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四渡虎酒业:六十年传承写历史,数十种创新续华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9-13
核心提示:四渡虎酒业的基酒特色主要体现在酒曲上。众所周知,制曲是酱酒酿造的关键一步,据专业论文期刊《食品科技》中刊载的周平等人对大曲之于酿酒影响所进行的研究得出结论,制曲在大曲酒酿造生产的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四渡虎酒业除了传承传统的“12987”大曲酱酒酿造工艺,在基酒酿造上更是有“独门绝学”。
   酱香酒因其醇厚的口感、丰富的味道被众人所喜爱,而酱酒味道的变化来源于勾调时所用的基酒,要想酿造出一瓶品质极佳的酱酒,基酒的作用不言而喻。酱酒基酒分为两种,一种是在取酒过程中取出来后,未进行任何勾调、且单独贮存的原浆酒,另一种是酒厂根据配方勾调好的基酒,后者可以根据喜好选择再次进行勾调,也可以直接饮用。位于贵州茅台镇的四渡虎酒业,正是一家专注酿造茅香味基酒,专业提供酱酒基酒的企业,凭借着在基酒酿造上独有的特色,在茅台镇中乃至全国都享有一定的知名度。
 
  四渡虎酒业的基酒特色主要体现在酒曲上。众所周知,制曲是酱酒酿造的关键一步,据专业论文期刊《食品科技》中刊载的周平等人对大曲之于酿酒影响所进行的研究得出结论,制曲在大曲酒酿造生产的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四渡虎酒业除了传承传统的“12987”大曲酱酒酿造工艺,在基酒酿造上更是有“独门绝学”。四渡虎酒业起源于一代酿酒宗师张发亮老先生,他与酿酒大师郑义兴、中国名中医王定红共同对酱酒制曲配方进行了研究,在酒曲中加入167味中药材,最终研究出了国马酒庄酱酒的中医制曲配方,并以此酿造出了独具风格的药曲酱香酒。如今,这份“张氏中医配方”被张氏传人张总延用,并与刘勇、刘小会、王体强、陈明坤一起,借“四渡赤水出奇兵”的传奇典故,创立了“四渡虎基酒”,使这份传承了60年的配方得以延续。
 

 
  凭借着基酒优秀的品质,四渡虎酒业打开了基酒供应市场并迅速发展,目前已颇具规模,其老酒库存超5000吨,每年产优质酱香达12000吨以上。为响应市场需求,四渡虎酒业以原有传统酿造技术及“张氏中医配方”为基础,研发衍生了十余款优质成品基酒,使其传统技术得到新的延续,被行业内赞许为“蕞齐全的合作基酒商”。除此之外,四渡虎酒业还在商业模式上进行了创新,推出了“送货上门、代包装、代发货”等一站式服务体系,提供“储存、定制、OEM贴牌、加盟、封坛、批发”等业务,并搭建了免费品鉴、交流的多位一体式平台——四渡虎基酒,旨在解决合作商痛点,使合作商可以更轻松、更放心的选择多样化的基酒,逐步实现企业“让喝酒人爱上酱香,让做酒人告别中间商”的企业愿景。
 

 
  酱酒品质靠基酒,四渡虎酒业正凭借历史传承与不断创新,打造出在市场上品质、口碑双全的好基酒,并引领酱酒行业朝着更加健康的方向迈进,助力中国酒业更上一层楼。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