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青杂12号、青杂15号入选全国春油菜主导品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9-15  来源:青海省科学技术厅
核心提示:近日,由青海大学农林科学院春油菜研究所杜德志研究员主持培育的春油菜品种“青杂12号”“青杂15号”被农业部遴选为2022年全国油菜主导品种。两个品种的成功入选将对我国春油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和青海省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近日,由青海大学农林科学院春油菜研究所杜德志研究员主持培育的春油菜品种“青杂12号”“青杂15号”被农业部遴选为2022年全国油菜主导品种。两个品种的成功入选将对我国春油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和青海省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青海省是全国春油菜最佳生态适宜种植区,近二十年来,省科技厅不断加大油菜科研投入力度,通过科技创新有效地推动了全省油菜种业跨越发展。全省育种技术领先全国春油菜产区,先后育成了青杂16个系列品种,其中12个品种通过国家审定,在春油菜区推广面积达400万亩以上,占北方春油菜区杂交油菜种植面积的85%,增产20%以上。
 
  此次入选的“青杂12号”“青杂15号”为高产优质适宜机收的中晚熟春油菜杂交品种,是青海省科技厅“十三五”重大科技攻关成果。整个春油菜区(青海、甘肃、新疆、内蒙古等省区)仅入围这两个油菜品种。“青杂12号”于2014、2015年连续两年在青海省油菜晚熟区域试验中平均亩产339.80公斤,较“青杂5号”增产8.52%。“青杂15号”于2017、2018年连续两年在全国春油菜品种试验中产量排名第一,平均亩产达246.47公斤,较“青杂5号”增产9.73%,含油量为44.16%,比“青杂5号”高1.33个百分点。这两个品种商品籽芥酸和硫甙含量达到国家双低标准,其抗病性和抗倒伏性均优于青杂5号,适宜规模化大面积连片种植后机械化收获。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