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安顺市市场监管局“五个强化”着力抓好生猪产品市场监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9-15  来源:安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维护生猪产品市场秩序,今年以来,安顺市市场监管局“五个强化”着力抓好生猪产品市场监管,确保人民群众消费安全。
  为进一步维护生猪产品市场秩序,今年以来,安顺市市场监管局“五个强化”着力抓好生猪产品市场监管,确保人民群众消费安全。
 
  一是强化生产经营环节监管。以生猪产品生产企业和生产加工小作坊、生猪产品经营户、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重点检查生产经营者是否严格落实生猪产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生猪产品是否有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和肉品品质合格证明,餐饮服务单位是否规范收集餐厨废弃物等,严厉查处相关违法违规行为。今年以来,共检查肉制品生产企业和生产加工小作坊105户次,生猪产品经营户2343户次,餐饮服务单位1563户次,立案查处案件10件。
 
  二是强化网络交易市场监管。组织执法力量,加强对辖区网络交易平台的监管。今年以来共对网站、网店开展监测9180个次,未发现生猪产品相关违法行为。
 
  三是强化生猪产品抽检。以农贸市场、超市、猪肉专卖店等为重点,加大生猪产品抽检力度,今年以来共抽检猪肉66批次,其中不合格1批次,正在依法进行处置。
 
  四是强化联合督导检查。与农业农村、公安等部门,联合开展对生猪产品市场的督导检查,形成监管合力。今年以来共开展联合督查9次,督查屠宰场(点)6个,农(集)贸市场13个,生猪产品经营26户;发现问题10个,已责成相关县(区)局督促整改完毕。
 
  五是强化法律法规宣传。向生猪产品生产经营者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法》《贵州省食品安全条例》等法律法规,在农(集)贸市场发放《生猪产品经营者告知书》,并现场告知生猪产品经营者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今年以来共发放告知书600余份。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