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甘肃省泾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推广“食安封签”为网络餐饮系紧“安全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9-16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有效预防和控制网络餐饮外卖食品配送过程中的食品安全风险,甘肃省泾川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在本县外卖餐饮店推广使用“食安封签”,紧紧守牢外卖配送“最后一公里”食品安全防线。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有效预防和控制网络餐饮外卖食品配送过程中的食品安全风险,甘肃省泾川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在本县外卖餐饮店推广使用“食安封签”,紧紧守牢外卖配送“最后一公里”食品安全防线。
 
  开展警示约谈,督促投放“食安封签”。泾川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网络餐饮第三方平台负责人警示约谈会,明确要求“食安封签”投放是平台落实主体责任的具体举措,平台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在该县全面投入使用“食安封签”,目前三家平台已印制封签10万张投入使用,并在泾川县市场监管局备案。
 
  广泛宣传引导,常态化使用“食安封签”。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媒介推送县市场监管局《关于推行网络餐饮食安封签“无签不收”和入网餐饮单位“后厨直播”的通告》、《关于推行网络订餐“食安封签”倡议书》200余次,执法人员点对点将通告发放到入网餐饮服务单位手中,并现场讲解使用“食安封签”的重要意义和相关要求,确保“食安封签”全覆盖知晓和常态化使用。
 
  强化社会共治,全面推广“食安封签”。执法人员采取专项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入网餐饮服务单位签订了《规范使用食安封签承诺书》,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要求入网餐饮单位外卖食品出餐时必须规范张贴“食安封签”交给配送人员;要求外卖食品配送人员在餐饮店接收外卖食品时,必须检查“食安封签”的完整性,否则不予配送;同时提醒消费者在接收外卖食品时当面检查食安封签的完整性,避免外卖食品在配送过程中受到污染,确保外卖配送各环节的食品安全,形成监管单位消费者监督、外卖平台推广、入网餐饮服务单位落实的网络餐饮安全共治格局。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