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基于SNP分子标记鉴定马苏金枪鱼的引物、方法和试剂盒”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9-20  来源: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核心提示:近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王联珠等研究发明的“基于SNP分子标记鉴定马苏金枪鱼的引物、方法和试剂盒”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 2020113958404。
  近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王联珠等研究发明的“基于SNP分子标记鉴定马苏金枪鱼的引物、方法和试剂盒”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 2020113958404。
 
  本发明基于2b-RAD简化基因组测序结束,挖掘蓝鳍金枪鱼的物种特异性SNP位点,提供基于SNP分子标记鉴定马苏金枪鱼的成套引物,其包括基于马苏金枪鱼的物种特异性SNP分子标记而设计的一对PCR扩增引物和一条探针。该SNP分子标记包括位于SEQ列中第255位的C碱基,一对PCR扩增引物中上游引物的序列是或包含5‘?CCACAACCTCTGAGTCTGAACCT?3’,下游引物的序列是或包含5‘?GCAAAGGCTGATAGTAAACAACAAAT?3’,探针是序列为5‘?TTTCATTCTGCCACTGTG?3’的普通探针或者序列为5‘?cattctg(C)ca?3’的循环探针,探针的5‘端标记有荧光报告基团,3’端标记有荧光淬灭基团。本发明能够快速鉴定或鉴别马苏金枪鱼,具有操作简便、取样量低、检测周期短、方法特异性好、灵敏度高等特点。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