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近江牡蛎大规格苗种高效培育关键技术”通过专家现场验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9-20  来源: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核心提示: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和长岛增殖实验站邀请相关专家在长岛对“近江牡蛎大规格苗种高效培育关键技术”课题进行了现场验收。验收专家组由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山东省海洋科学研究院和长岛海洋经济促进中心等单位的专家组成。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和长岛增殖实验站邀请相关专家在长岛对“近江牡蛎大规格苗种高效培育关键技术”课题进行了现场验收。验收专家组由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山东省海洋科学研究院和长岛海洋经济促进中心等单位的专家组成。
 
  项目组汇报了近江牡蛎良种选育及苗种培育总体情况,验收专家听取了工作汇报,现场查验了近江牡蛎群体、家系构建和苗种扩繁的生产和实验记录。在生产车间,专家组对群体和家系数量进行计数,并随机取样统计扩繁苗种数量,检查苗种生长和健康状态。经统计,项目组2022年培育近江牡蛎家系48个、健康稚贝31.2万粒;健康群体稚贝1236万粒。
 
  近年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岛增殖实验站与黄海水产研究所共同开展高质近江牡蛎选育及苗种培育工作,项目组以糖原含量、耐盐能力和生长等为选育目标性状,对近江牡蛎进行了种质改良工作,经过累代选育目标性状得到显著提升,繁育苗种在山东长岛、莱州、垦利,以及浙江宁波等多地进行了示范养殖,取得良好社会和生态效益,为创制近江牡蛎新种质奠定了基础。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