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中国茶叶学会组织召开“茶树特色新品种选育及配套栽培技术集成与应用”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9-23  来源:中国茶叶学会微信号
核心提示:9月21日,受安徽农业大学的委托,中国茶叶学会召开了“茶树特色新品种选育及配套栽培技术集成与应用”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邀请到来自湖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浙江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福建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湖南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等单位的9位专家参与了本次评价会。
  9月21日,受安徽农业大学的委托,中国茶叶学会召开了“茶树特色新品种选育及配套栽培技术集成与应用”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邀请到来自湖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浙江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福建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湖南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等单位的9位专家参与了本次评价会。
 
  专家们通过听取项目汇报,审查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从先进性、科学性和实用性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评价。专家们认为:“茶树特色新品种选育及配套栽培技术集成与应用”项目,采用系统选育、诱变育种技术,选育出适制黄山毛峰、六安瓜片、岳西翠兰等名茶专适品种,抗逆高产、叶色特异型等9个优异茶树新品种,填补了安徽名茶专适品种的空白,优化了安徽茶树品种结构;创制了‘甘白香’黄山白茶、黄魁、黄魁香螺等品质特征突出、市场前景好的系列新产品,优化了安徽茶产品结构,为安徽茶产业提质增效提供了良种支撑;创建了节本高效的茶树品种繁育新技术,研发了养分快速诊断新技术,优化了茶树嫁接换种技术体系,为茶树新品种的快速推广应用提供了技术保障。
 
  专家们群策群力为项目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改进意见和提升建议,助力成果的整体水平提升。成果评价经公示无异议后,学会将为申请单位出具成果评价报告。
 
  2022年学会继续发挥专家优势、技术优势和第三方公正性优势,根据评价委托单位的需要,面向全国开展茶叶及相关科学技术成果的评价工作,通过客观公正科学的评价,促进成果完善提高,加强成果的宣传,促进茶叶科技成果转化。评价范围包括:与茶叶有关的原始创新、集成创新的技术成果及理论成果等,评价的科技成果所有权归属委托方所有。如需成果评价的单位请与学会秘书处联系。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