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上饶广信区集中开展食用植物油专项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9-23  来源: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为严防不合格食用油流入百姓餐桌,近日,广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食用植物油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检查食用植物油小作坊和食用植物油销售门店共20余家,对加工环境“脏乱差”的5家油坊责令限期整改,对包装标签标识不规范的4家销售食用植物油门店责令召回、下架。
  为严防不合格食用油流入百姓餐桌,近日,广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食用植物油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检查食用植物油小作坊和食用植物油销售门店共20余家,对加工环境“脏乱差”的5家油坊责令限期整改,对包装标签标识不规范的4家销售食用植物油门店责令召回、下架。
 
  此次专项检查,分别围绕抓好源头管控,以加工食用植物油小作坊为排查对象,重点检查“违法添加乙基麦芽酚、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掺杂掺假、黄曲霉毒素B1不合格、塑化剂污染、标签标识不规范”等问题。
 
  严把进货质量关,以食用植物油经销商、扶贫超市为排查对象,重点检查“是否履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索证索票是否齐全规范、是否在保质期内、是否离地离墙存放、是否按照保证食品安全的要求贮存”等问题,确保全区人民吃上放心油,进一步规范食用植物油市场秩序。
 
  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现场宣贯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现场讲解食用油质量安全常见的鉴别方法。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