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康师傅冰红茶携手《这!就是街舞5》冰力炸场,开启痛快新时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9-27  来源:今日头条
核心提示:年轻人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在他们的推动下,多样化的新消费市场格局凸显。想要在这样的经济背景下建设与新世代年轻人沟通的桥梁,品牌需要洞悉年轻人的潮流喜好,用新鲜的内容吸引消费者,最终在有趣的互动中感知和接受品牌想要传递的信息。
  年轻人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在他们的推动下,多样化的新消费市场格局凸显。想要在这样的经济背景下建设与新世代年轻人沟通的桥梁,品牌需要洞悉年轻人的潮流喜好,用新鲜的内容吸引消费者,最终在有趣的互动中感知和接受品牌想要传递的信息。
 

 
  正在进阶新消费体系的品牌们显然深谙这一逻辑,从茶饮料破局软饮料市场,到如今面向年轻人的新消费需求,行业龙头品牌康师傅冰红茶早早布局,抓住无糖饮料的发展暴增趋势,联合年轻人喜好的热门节目《这!就是街舞5》,推出康师傅无糖冰红茶逐梦罐,强效发挥节目与王一博的影响力,以一口冰红,开启炸场模式,搅动全民参与的新互动格局。
 
  01

  深耕青年社交场域

  释放品牌“痛快”新势力
 
  波士顿咨询公司和阿里研究院曾发布《中国消费趋势报告》指出,未来五年,中国消费市场将有2.3万亿美元的增量,而这个增量中的65%将由80后、90后及00后带来。
 
  显然,谁能够抢先抓住80后、90后及00后的注意力,谁就能优先破局年轻化增量消费市场。但循规蹈矩的营销玩法难出其右,直接将品牌信息暴露无遗的硬广被年轻人抗拒,抽丝剥茧呈现品牌信息的玩法又效果甚微,那么康师傅冰红茶凭什么能带动年轻人全民参与和互动呢?
 
  1. 洞察年轻人青春活力,街舞文化承载青年精神象征
 
  一方面,是品牌对于年轻人喜好特征的深入洞察。新世代年轻人有活力、有动力、也有热情,对精神需求的高标准让他们更勇于追求热爱的事物。而街舞则是以一种节奏动作为主导的街头舞蹈形式,故而也更彰显活力与动力,契合年轻人的精神属性。两者相互结合,品牌不仅可以抓住年轻人对于街舞的流行趋势,更能借助街舞文化来承载年轻人的青春活力象征。
 
  2. 新一代综艺超越无限,名人做引鼓励青年个性成长
 
  近两年,品牌综艺营销进入爆发期,许多品牌通过综艺营销实现了品牌巨量曝光,综艺营销备受关注。作为一款街舞选拔类真人秀,《这!就是街舞》邀请多位明星嘉宾助阵,为年轻舞者提供舞台,鼓励青年街舞爱好者个性成长,5季的播出更是收获大量年轻人的关注。
 

 
  而在第五季,《这!就是街舞5》将消耗舞者的综艺成功拓展为培养新生力量的造血型综艺,打造更潮流的舞美,带领新一代年轻舞者冲向更美好的未来。切中Z世代社交兴趣点的节目无时无刻不在散发着魅力,吸引着更多年轻人参与其中。
 
  3. 年轻新消费需求加码,口感酸甜好喝与无负担的共存之道
 
  此外,年轻人引领的新消费狂潮给予了品牌许多挑战,洞察年轻人的新消费需求意味着品牌可以进一步拉近与新消费人群的沟通。就以茶饮料为例,新消费群体在口感的基础上增加了健康的消费需求。他们不仅要求饮料口感酸甜好喝,更要无糖无负担,满足健康新需求。
 

 
  瞄准年轻人的健康新理念,康师傅推出无糖冰红茶无疑是正中年轻人的需求核心,从需求痛点上提高大众对于品牌的认可度。而康师傅无糖冰红茶虽然是无糖的,却依然保持和经典口味同样的酸甜口感,让消费者们爱不释手。
 

 
  更有趣的是,康师傅冰红茶紧抓年轻化潮流,和年轻人一起玩转街舞文化。在经典主口味的大众化认知下,以及综艺和代言人王一博的影响力加持下,康师傅冰红茶牵手《这!就是街舞5》推出节目合作款产品“康师傅无糖冰红茶逐梦罐”,自然有效拉动了用户对于无糖冰红茶的认知,另一方面则为品牌镶嵌街舞符号,邀请观众一起看街舞一起享受“冰爽够痛快”。
 
  02

  掀起全民互动狂潮

  瓦解认知塑造潮流新标签
 
  在内容之外,品牌方与用户的互动也是决定这场营销的成败关键。康师傅冰红茶锚定街舞的互动可谓是恰到好处,通过街内街外联动的品牌策略一举展开全民互动趋势,整体思路也可圈可点,值得一探究竟。
 
  1. 搭建抖音燃炸舞台,趣味Ar带动全网痛快街舞
 
  想要借势综艺节目的超高人气,品牌必须用实力搭建极其契合综艺属性的营销活动。康师傅冰红茶强化最燃最炸的街舞场景,选择在抖音搭建舞台,让用户可以通过趣味Ar参与其中,感受街舞与康师傅冰红茶带来的双重“痛快”体验。
 

 
  从开头的引导,康师傅冰红茶就直接登场带领用户炸场,实现与品牌的强关联。细心的头条君发现舞蹈场景更是设计为贴合主口味冰红茶和无糖冰红茶的橙蓝色与黑金色,巧妙地视觉效果进一步让用户加深对两款冰红茶的印象,潜移默化中刷新用户的认知。
 
  值得一提的是,康师傅冰红茶此次特别打造的品牌茶小冰形象会通过Ar识别跟随用户舞动起来,萌趣的形象一举攻破了年轻用户们的芳心,吸引大量用户参与其中。其中代表主口味风格的形象阳光帅气,代表无糖口味的形象则加入街舞元素,显得又酷又飒,也在无形中让用户感知的产品特征更加明显。
 
  2. 街舞大神登场助力,借势名人造全民参与盛况
 
  借势名人效应可以快速拉近与用户的距离。康师傅冰红茶邀请街舞大神杨凯合作拍摄街舞短片,用炫酷的舞步号召街舞爱好者们一起喝康师傅冰红茶,参与抖音全民任务,痛快释放“舞艺”。
 

 
  战斗步、萨尔萨舞、印度步...等用户熟悉的舞步在大神的舞蹈视频中出现,有利于唤醒年轻人的街舞记忆,引发大众的讨论。而杨凯的变装瞬间嗨翻全场,有效引导用户将注意力转向康师傅无糖冰红茶,激发用户对新品的购买动机。
 
  3. 领域达人各显神威,圈层影响力强化街舞符号
 
  以明星、达人形成传播矩阵可以实现全网流量的快速覆盖。在名人的带领下,越来越多达人被吸引参与到全民任务当中,实现KOL、KOC加码传播。不齐舞团、钟倩儿等用户熟悉的达人接力挑战,助力话题声量,圈层影响力覆盖全网在抖音上炫起街舞热浪潮,引发全民开启街舞任务并分享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
 

 
  康师傅冰红茶带我们看到了一场街舞er的高燃狂欢,随着用户自传播带动产生越来越多的UGC内容,品牌传播声势迅速扩大。而官方联动街舞er将任务造势拉满,燃炸的氛围实现了话题的快速爆破。
 

 
  全民任务活动上线当天微博话题#燃炸舞台看他痛快上场#强势占领热搜,话题阅读量达到5千万次,抖音当日曝光量达到2138万。活动上线5天,整体播放量超过1135万,6000多名用户积极参与其中,冰力炸场霸屏社交圈。
 

 
  03

  一场出圈狂欢

  成功为品牌造势焕新
 
  近年来,品牌年轻化已经成为一种市场趋势。面对新消费市场崛起,品牌唯有加快年轻化步伐,推出更有号召力和影响力的营销玩法才能抢占年轻消费市场。
 
  善于洞悉产品与年轻人之间的连接点,康师傅冰红茶借助“街舞”的独特魅力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产品体验和营销互动,从而创造与年轻用户之间的情感共鸣,不仅有效加深了用户心中的年轻化品牌形象,更成功的将产品渗透到用户心智当中。
 
  从此次“喝康师傅冰红茶冰力炸场”全民任务大事件中不难发现,当品牌成功扎根年轻社交语境,才能更深入的接触到年轻人的需求喜好。
 
  康师傅冰红茶从年轻人的生活中找到营销方向,以痛点撬动用户视野,最终收获了全民参与的流量,进一步实现了品牌减龄,更为新品无糖冰红茶增强了用户心中的产品认知。
 
  而其中的关键是聚焦场景化连接点,康师傅冰红茶正是通过创意互动方式不断加深绑定街舞场景和产品之间的关系,有趣有料的全民任务为品牌成功搭建了与年轻人的沟通场域。康师傅冰红茶用一场触达全网的轻营销策略,成功释放品牌认知的全新高度。
 
  对了,此刻全民任务还在火热进行中,不如和头条君一起上抖音搜索“喝康师傅冰红茶冰力炸场”和众多街舞爱好者们痛快街舞吧!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