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阳泉市四部门联合开展机关食堂反食品浪费督导检查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核心提示:9月20—21日,阳泉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发改委、市商务局组成督导组深入各县区委、政府机关食堂和部分县直部门食堂对反食品浪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为进一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山西省预防和制止餐饮浪费规定》贯彻落实,预防和减少机关食堂食品餐饮浪费行为。9月20—21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发改委、市商务局组成督导组深入各县区委、政府机关食堂和部分县直部门食堂对反食品浪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本次检查通过集中座谈、调阅资料、现场查看的形式开展。督导组一行听取了各单位机关食堂开展反食品浪费工作情况汇报,查看了管理岗位设置、制度机制建立、食品采购索证索票记录、餐厨垃圾处理台账和宣传教育等相关档案材料。同时就反食品浪费工作实施成效评估和通报制度工作的创新举措和意见建议与各创建单位进行交流探讨。
 
  会后,督导组实地查看各单位机关食堂后厨操作区、储存库房、职工餐厅、餐厨垃圾处理区等关键点位反食品浪费工作具体实施情况,并就食堂管理人员、后厨操作人员提出的有关反食品浪费方面的具体做法和评估制度实施中遇到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指导。
 
  从检查情况来看,各机关食堂普遍建立了反食品浪费管理、劝导机制,环境卫生情况良好,在就餐区醒目位置设置了制止餐饮浪费提醒牌和宣传海报,大宗食品能做到定期合理采购,烹饪菜品数量能够按照当餐用餐人数科学动态调整。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食品留样不规范、进出库台账不完善、三防设施存在缺陷等问题,督导组现场下达《阳泉市机关食堂反食品浪费成效评估表》,要求各机关食堂对照评估结果和整改意见立即开展整改。同时强调各机关食堂主管单位要切实承担起反对食品浪费、维护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政机关在全社会粮食节约行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总结推广创新经验做法和具体举措,为全社会厉行勤俭节约树立良好榜样。
 
  供稿 | 餐饮监管科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