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巴彦淖尔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秋季校园及周边餐饮食品安全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巴彦淖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加强全市秋季开学期间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巴彦淖尔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开展2022年秋季校园及周边餐饮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为加强全市秋季开学期间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巴彦淖尔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开展2022年秋季校园及周边餐饮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一是部署校园及周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巴彦淖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国家局、自治区局文件精神第一时间传达给各旗县区局,同时对 秋季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学校和校外供餐单位全面开展自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各旗县区市场监管部门对辖区内学校食堂、校外供餐 单位、小饭桌、校园周边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守住不发生食品安全事件的底线。
 
  二是强化部门协作机制。各旗县区局联合教育、纪检委、党群办等部门,对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餐饮单位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对36家学校食堂进行了检查。
 
  三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在检查过程中指导督促校外供餐单位和学校食堂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坚持“人” “物”环境同防,指导督促校外供餐单位和学校食堂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等重点食品原料管控,全面检查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及餐饮用具清洗消毒,配齐通风、防蝇、防 鼠、防虫等设备设施,保持加工制作和就餐场所清洁卫生、定时消毒,餐厨废弃物要做到日产日清,严防新冠肺炎病毒、诺如病毒等通过餐饮环节进行传播。
 
  四是加强督导检查。积极开展双随机检查,共抽取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餐饮单位25 家,对各学校食堂及餐饮单位证照资质、信息公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料控制、加工制作过程、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备餐供餐与配送、场所和设备设施清洁维 护、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安全管理、制止餐饮浪费、“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15家学校食堂使用的餐饮具进行了校园专项抽检。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闫黎诚带队对临河区校园及周边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督查,对现场检查发现的冰箱冰柜无可正确显示内部温度的测温装置、留样不规范、 冷库内食品未离地存放等问题,责令临河区市场监管局督促学校整改并及时开展复查。
 
  五是开展宣传进校园活动。在秋季校园检查的同时,为就餐师生发放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单页200余份,切实增强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
 
  截止目前,此次秋季专项检查已对我市学校幼儿园食堂、校园周边餐饮单位、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小饭桌进行了100%全覆盖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932人次,检查学校食堂356户次、小饭桌501户次、校园周边餐饮422户次、校外供餐单位5户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4份。针对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被查单位限期整改,并在整改完成后进行复查。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确保全市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