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阿坝州食安办召开2022年第二次专题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0-05  来源:四川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9月22日,阿坝州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召开2022年第二次专题会议,专题研究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州食安办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
   9月22日,阿坝州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召开2022年第二次专题会议,专题研究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州食安办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当前,食品安全风险依然存在高位运行的阶段性特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还有不少需要改进的地方,一些影响食品安全的因素仍未完全消除,必须引起高度警觉和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会议要求,认真对标考核指标任务,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对照《考评细则》和《责任清单》,认领并加快推进本单位目标任务,在推进过程中存在困难和问题的,及时向部门主要领导和州政府分管领导报告,并积极对接省级对口部门,避免扣分。定期收集州领导履职材料,各成员单位联络员要及时向州食安办收集报送本部门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和信息。每季度定期收集、整理分管州领导履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的佐证材料,在11月底前向州食安办报送分管州领导《食品安全工作履职报告》和佐证材料。加紧推进创新亮点工作,凡是有考核项目的部门,必须在健全食品安全体制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促进食品产业发展等方面积极打造亮点,向省级对口厅局报送至少一项加分项,并确保入围、纳入加分。着力提升食品安全满意度,各成员单位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大信息公开力度,畅通公众投诉举报渠道,加大科普投入和扶持力度,将科普作为科学监管的重要突破口,充分发挥媒体的作用,千方百计狠抓满意度提升。
 
  各成员单位认领了《2022年度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工作责任清单》,汇报了2022年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工作及加分项目推进情况。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