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国际标准化组织食品技术委员会可可分委会(ISO/TC34/SC18)国内技术对口单位落户海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0-06  来源: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批复承担国际标准化组织食品技术委员会可可分委会等12个ISO技术机构国内技术对口单位的公告》(﹝2022﹞第20号),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料饮料研究所(简称“香饮所”)获批成为“国际标准化组织食品技术委员会可可分委会(ISO/TC34/SC18)”国内技术对口单位,体现了香饮所在可可全产业链的国家级科研机构实力和国际影响力。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批复承担国际标准化组织食品技术委员会可可分委会等12个ISO技术机构国内技术对口单位的公告》(﹝2022﹞第20号),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料饮料研究所(简称“香饮所”)获批成为“国际标准化组织食品技术委员会可可分委会(ISO/TC34/SC18)”国内技术对口单位,体现了香饮所在可可全产业链的国家级科研机构实力和国际影响力。
 
  国际标准化组织(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简称为ISO)是标准化领域中的一个国际性非政府组织。成立于1947年,是全球最大最权威的国际标准化组织,其目的和宗旨是:“在全世界范围内促进标准化工作的开展,以便于国际物资交流和服务,并扩大在知识、科学、技术和经济方面的合作。”其主要活动是制定国际标准,协调世界范围的标准化工作,组织各成员和技术委员会进行情报交流,与其他国际组织进行合作,共同研究有关标准化问题。
 
  ISO按专业性质设立技术委员会(TC)负责起草各种标准,各技术委员会根据工作需要可设若干分技术委员会(SC)和工作组(WG)。国际标准化组织食品技术委员会可可分委员会ISO/TC 34/SC 18成立于2014年,由J.H.M. Steijn担任主席,秘书处为荷兰标准化协会(NEN),业务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可可术语、取样、产品规格、检测方法,以及可持续性和可追溯性的要求和核查标准。目前拥有中国、比利时、哥斯达黎加、科特迪瓦、厄瓜多尔、加纳、尼日利亚等26个成员国以及阿根廷、芬兰、马来西亚、墨西哥、西班牙等28个观察国,已制定发布标准6项。
 
  香饮所位于海南省万宁市,是我国整建制从事可可、咖啡、香草兰等特色热带作物科学研究的国家级科研机构,推动我国可可产业历经“从无到有”“从零星种植到商业化栽培”发展,基本建成全产业链一体化关键技术体系。作为ISO/TC 34/SC18国内技术对口单位,将按照国际标准化组织相关政策,负责对口领域参加国际标准化活动的组织、规划、协调和管理,通过掌握国际标准的话语权,提升我国可可等热带作物领域的国际地位和市场竞争力。
 
  据了解,现有3家国际标准化组织国内技术对口单位在海南,分别是国际标准化组织食品技术委员会咖啡分委员会ISO/TC34/SC15、国际标准化组织食品技术委员会可可分委员会ISO/TC34/SC18、国际标准化组织橡胶与橡胶制品技术委员会橡胶工业用原材料(包括胶乳)分委员会)ISO/ TC45/SC3。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