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无锡市场监管部门促成“梦幻联动”助力地方特色食品产业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0-06  来源: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无锡博物院举办“来试人间第二泉——惠山茶会”特展,通过茶果品鉴、文艺演出、茶艺展示、茶盏绘画、水墨丹青等互动体验,为无锡民众带来沉浸式人文雅集。其中,惠山油酥饼、金刚肚脐、腊烧片、开口笑、密云子等江南特色茶果正是在无锡市市场监管局牵线搭桥下,由无锡地方国企君来酒店集团和无锡博物院联名推出的“锡食名坊”(无锡市“名特优”食品小作坊)系列茶食产品。
   即日起,无锡博物院举办“来试人间第二泉——惠山茶会”特展,通过茶果品鉴、文艺演出、茶艺展示、茶盏绘画、水墨丹青等互动体验,为无锡民众带来沉浸式人文雅集。其中,惠山油酥饼、金刚肚脐、腊烧片、开口笑、密云子等江南特色茶果正是在无锡市市场监管局牵线搭桥下,由无锡地方国企君来酒店集团和无锡博物院联名推出的“锡食名坊”(无锡市“名特优”食品小作坊)系列茶食产品。
 
  今年5月,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处获悉,君来集团因疫情原因企业营收受到较大影响,希望能推出地方特色食品生产经营业务,在提升经济效益的同时,利用集团的平台资源推广无锡文化,但苦于自身无法找到足够具有地方代表性也足够放心的生产单位。
 
  了解到企业需求后,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为君来集团和符合条件的“锡食名坊”牵线搭桥,一方面,通过组织眼见为实的生产场所现场参观让君来集团对“锡食名坊”及其产品更有信心;一方面,通过耐心细致的解释让“锡食名坊”业主对潜在合作更有动力。市市场监管局围绕双方各自特点、优势和目前堵点、痛点做了大量沟通协调,在合作形式、证件办理、标签标识等多方面提供技术指导,并对小作坊开展多次现场帮扶,帮助其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工艺水平,帮助促成了此次合作。君来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市场监管部门的牵线搭桥和答疑解惑,既帮助市场主体纾解经营现实困难,又促成了可持续的发扬无锡传统文化的合力。
 
  面对新形势下“挑大梁、担重责”的工作要求,此次合作正是市场监管部门深入践行“监管+发展”理念的生动写照。一方面精准帮扶,挖掘、培育具有潜力的食品生产单位,另一方面促成产销对接,让更多的无锡品牌走向更广阔的市场,为企业发展壮大、经济底盘做大提供稳定支撑,多措并举助力地方特色食品产业发展。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