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2022年中国最佳法国酒侍酒师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0-26
核心提示:近日,由法国农业与食品部旗下农产品国际推广项目Taste France主办的2022年第十三届中国最佳法国酒侍酒师大赛在上海凯宾斯基大酒店展开了紧张而精彩的角逐。来自全国各大高级餐厅和酒店的选手们通过北京、上海、深圳三大赛区历时两个月的层层选拔,最终有六位选手从六十余位侍酒师中脱颖而出。
  近日,由法国农业与食品部旗下农产品国际推广项目Taste France主办的2022年第十三届中国最佳法国酒侍酒师大赛在上海凯宾斯基大酒店展开了紧张而精彩的角逐。来自全国各大高级餐厅和酒店的选手们通过北京、上海、深圳三大赛区历时两个月的层层选拔,最终有六位选手从六十余位侍酒师中脱颖而出。
 

 
  作为第一个以国家名义在中国开展的侍酒师比赛,中国最佳法国酒侍酒师大赛自2010年开始就扮演着提升侍酒师专业技能、传播侍酒文化的角色。出席现场的法国驻上海总领事Joan Valadou先生表示,这场比赛是一座连接法国葡萄酒和中国消费者的桥梁,举办以来让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了解、认可、选购法国葡萄酒。希望这场大赛在传播法国葡萄酒文化,展现法国葡萄酒魅力的同时,增进两国间的互相了解和交流。
 

 
  本届比赛的专业评委和VIP评审团云集了国内外业界重磅人物,考察了选手的专业知识、实际操作水平和临场应变能力,覆盖了侍酒速度、熟练度、知识广度以及侍酒过程中和客人的交流沟通、礼仪着装等众多要素。比赛通过一直播平台全程直播,获得超过68万播放量,法国葡萄酒文化经由中国侍酒师们的演绎散发出了其独特魅力。
 
  专业评委:
 
  全球唯一华人侍酒师大师, 归普葡萄酒教育与服务、顶侍工作室创始人 吕杨 Yang LU
 
  好酒好蔡中国葡萄酒总监兼杭州Relais Chateau解香楼 & 三咽阁 &一痕月酒单主理人 郭莹Ying GUO
 
  法国埃科菲厨皇国际名厨协会中国区副主席 蒋颐 Yi JIANG
 
  法国波尔多侍酒师协会荣誉主席 Jean Pascal PAUBERT (通过视频场外连线)
 
  SOPEXA中国区总经理Richard KRYSTKOWIAK
 
  VIP 评审团:
 
  西诺迪斯(SINODIS) 总经理 Denis VERGNEAU
 
  法国埃科菲厨皇国际名厨协会中国区上海秘书长 Sarah 倪静芬
 
  RONA F&B Ambassador L’Atelier M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oaquim FREDERICO
 
  CWS China Wines and Spirits 总经理 Francisco HENRIQUES
 
  SOMMELIER PRESS主编 胡天舒
 
  G.Brochard 市场部总监 龚琪
 

 
  经现场抽签后,来自上海宇宙酒馆的王拓远、上海大公鸡小酒馆的莫铠玮、上海勃逊酒馆的范广明、上海大公鸡小酒馆的孔维赫和广州宋·湘的薛维隆先后以超强的洞察力和感受力,艺术家般细腻敏感的内心和冷静决断的专业精神,为手中的葡萄酒找到了适合的呈现和搭配方式。经过一场场绝妙的展示后,来自上海勃逊餐厅的范广明、广州宋·湘的薛维隆和上海大公鸡小酒馆的孔维赫分别斩获冠亚季军。
 

 
  (冠军:上海勃逊餐厅—范广明)
 

 
  (亚军:广州宋·湘—薛维隆)
 

 
  (季军:上海大公鸡小酒馆—孔维赫)
 
  冠军范广明说到:“能够夺冠一方面依靠多年来的经验积累,另一方面也和近期在鸡尾酒、盲品、奶酪等方面的提升训练息息相关。评委们在比赛中的反馈和评价让我能够意识到自己的不足,针对性的复盘比赛以在下一阶段亚洲赛中展现出更好的风采。”
 
  亚军薛维隆赛后回忆到自己从其他侍酒师口中了解并逐渐从调酒师转到侍酒师的经历:尽管2020年初赛失利,但经过在这个方向的不懈努力,最终在今年获得了亚军的好成绩。与此同时,通过在比赛中和评委交流,又进一步学到了关于法国果汁和无醇葡萄酒的知识,希望自己在未来能够继续和集团一同成长。
 
  赛后颁奖晚宴上,SOPEXA中国区总经理Richard KRYSTKOWIAK先生称此次活动不仅是专业选手之间实力的比拼,更是业内人士交流欢聚的盛事。希望借此机会将法国葡萄酒文化融入大众消费者的生活之中,并预祝将在亚洲最佳法国酒侍酒师大赛决赛中代表中国参赛的本次比赛冠亚军一切顺利。
 


 
  大赛由Taste France主办。Taste France是法国农业与食品部发起的法国农产品国际推广项目,专注于分享美食与烹饪心得,为全世界美食爱好者带来法国美食美酒相关的新鲜资讯。此项目还为中国美食美酒爱好者推出了微信公众号“Taste France Magazine(品味法国杂志)”这一新媒体平台,起到了对法国食品形象进行国际推广的核心作用。公众号通过文字、照片、视频等形式,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了“解锁”法国高品质美食美酒、感受纯正法式生活方式,成为“法国美食美酒通”的机会。
 
  关注“TasteFranceMag”微信公众号,成就法式美食美酒通
 

 
  特别感谢为此次2022中国最佳法国酒侍酒师大赛提供帮助的赞助商和品牌: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