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高产优质小麦新品种航麦106实现成果转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1-07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
核心提示:11月3日,作科所、新疆农业科学院核技术生物技术研究所(简称核生所)与九圣禾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九圣禾)在北京签订小麦新品种航麦106转让合同。作科所党委书记刘录祥,核生所副所长张跃强、九圣禾副总裁高雪飞分别代表合同方签约。九圣禾总裁王爱华出席会议。作科所副所长王文生主持会议。
  11月3日,作科所、新疆农业科学院核技术生物技术研究所(简称核生所)与九圣禾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九圣禾)在北京签订小麦新品种航麦106转让合同。作科所党委书记刘录祥,核生所副所长张跃强、九圣禾副总裁高雪飞分别代表合同方签约。九圣禾总裁王爱华出席会议。作科所副所长王文生主持会议。
 
  航麦106由作科所和核生所联合选育,于2022年通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品种审定(新审麦2022年037号)。航麦106生育期比区试对照新冬18号早熟3天,大穗大粒,籽粒白色、角质、饱满,抗倒伏能力好,高抗白粉病、叶锈病和条锈病,品质为优质中筋类型。在北疆冬小麦区域试验中,两年平均亩产556.60公斤,比对照新冬33号增产12.56%,比对照新冬18号增产11.55%;生产试验中,平均亩产610.58公斤,比对照新冬33号增产10.38%,比对照新冬18号增产5.78%。2022年在新疆奇台5.8亩示范地实打亩产801.2公斤。
 
刘录祥表示,科研院所有种业资源和人才,具有种业公益性基础支撑作用,种业企业在种业技术创新和产品市场开发方面有优势,具有市场主体作用。我们长期以来的合作一直在探索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新型机制,希望我们整合利用好各自的优势和积极性,助力作物科技成果产业化应用走出新的机制和模式。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