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黑米及营养功能研究工作推进会在华中农业大学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1-09  来源:华中农业大学
核心提示:11月2日上午,湖北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骏调研组一行来到湖北洪山实验室,调研黑米及其营养功能研究开展情况,
  11月2日上午,湖北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骏调研组一行来到湖北洪山实验室,调研黑米及其营养功能研究开展情况,并召开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洪山实验室法人代表姚江林,副校长、洪山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严建兵,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处长魏敏杰、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柯枫英、农村科技处副处长苏历华、种业处副处长汪爱顺、省财政厅科教和文化处一级主任科员戴文佳、社发处二级调研员李翠华、省卫生健康委科教处四级调研员刘云赟、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主要负责人、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医学院与健康学院相关专家参加座谈会。
 
  姚江林在致辞中对省委、省政府和各级主管部门对专家建议的重视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洪山实验室围绕“奉献对人类和地球都健康的食品”目标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进展,他期望省科技厅等主管部门持续加大对黑米及其营养功能研究和洪山实验室建设工作支持。
 
  中国科学院院士、洪山实验室主任张启发教授作了题为《提供对人类和地球都健康的食品》主题报告。报告从粮食安全的理念、绿色超级稻的构想与实践、黑米主食化的倡议等方面做了讲解。报告提出“主粮”应承担提高人类健康水平的使命,希望该研究能提高全社会对黑米价值的认识,促进黑米育种等相关研究和产业开发,同时期待政府、科技界、产业界、社会共同行动,推进黑米主食化。
 
  洪山实验室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伍莺莺汇报了推进黑米及营养功能研究工作的建议。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副院长黄恺教授介绍了黑米对心血管等代谢相关疾病的干预与防治效果研究工作方案。与会主管部门代表认真听取了汇报,表示将结合部门职能在项目资金、品种审定、基地建设、产业化、示范推广,宣传教育等方面给予该项目支持,为黑米及其营养功能研究持续做好协调与保障服务工作。
 
  严建兵谈到,黑米主食化是利国利民的事业,推动黑米主食化首先要改变传统的理念和认识,做好跨领域、多学科的研究,在科学研究范式上进行创新。他希望主管部门在统筹协调各现有项目、政策等资源的同时,做好系统规划、设立重大专项推动黑米研究工作。
 
  吴骏作会议总结。他希望张启发院士带领的黑米研究团队进一步加强黑米新品种培育和营养功能研究,探索种植新模式,制定更加长远的研究和推广计划,扩大黑米的社会影响和认可度。并期望各个主管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部门之间政策和资源的协同,采取务实的举措共同支持和推进该项目研究,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建设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