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亮相“中华医学会围产大会”,伊利金领冠母乳研究创新成果再获学术领域瞩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1-22
核心提示:11月19日至22日,中华医学会第十六次全国围产医学学术会议成功召开,这是围产医学领域极具影响力的会议之一,也是由中华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主办的年度级权威学术盛会。期间,伊利集团组织召开了“母乳研究最新成果及临床实验”专题会议,面向全国专家、学者分享了在母乳成分及生命早期营养健康研究领域的发现与成果。该专题会特邀中华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朴梅花教授担任大会主席。
   11月19日至22日,中华医学会第十六次全国围产医学学术会议成功召开,这是围产医学领域极具影响力的会议之一,也是由中华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主办的年度级权威学术盛会。期间,伊利集团组织召开了“母乳研究最新成果及临床实验”专题会议,面向全国专家、学者分享了在母乳成分及生命早期营养健康研究领域的发现与成果。该专题会特邀中华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朴梅花教授担任大会主席。



 
  共享母乳研究前沿成果 科研创新实力再获权威认可
 
  专题会议上,中华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朴梅花教授作开场致辞,她对伊利集团在引领中国母乳研究创新发展方面的贡献与成果给予了高度赞誉,并指出,以伊利金领冠为代表的中国婴配粉品牌,从母乳采集开始便与国内外多家权威机构开展合作,对母乳中蛋白质、脂肪等核心营养素进行了系统测定与研究,将成果多次发表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以临床试验验证“中国专利配方[1]”具体功效,在业内开拓了从基础研究到产业化的创新发展道路。
 

 
  同时,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分会副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发育行为儿童保健科主任医师盛晓阳教授担任报告专家,以《母乳研究最新成果及临床实验》为题作学术报告。报告中提到,母乳中成分OPO结构脂可与可溶性膳食纤维组合,帮助增加肠道内双歧杆菌的数量,改善胃肠道环境,激活免疫细胞,降低婴幼儿胃肠道疾病的发生风险。
 

 
  作为母乳中的“核心营养素”之一,OPO结构脂具有降低钙皂形成、预防便秘、以及促进婴幼儿骨骼生长发育等多重功效。伴随在母乳研究多学科领域的持续深入,金领冠早已将相关创新研究成果应用到了旗下多款产品当中。
 
  以率先完成焕新升级的“金领冠新国标珍护”为例,产品不仅在奶粉配方中突破性地添加了“超级[2]三代OPO[3]”,含量更高,配比更科学,也促成了金领冠“六维[4]更易吸收体系”,给婴幼儿提供更加专业全面的营养支持。
 
  20年聚焦科研创新 持续推动中国专利配方迭代升级
 
  母乳能满足婴幼儿生命早期所需全部营养,以母乳研究为切入进行婴幼儿奶粉配方开发,对促进婴幼儿生长发育及国民健康意义重大。作为最早启动中国母乳研究的乳企,过去20年间伊利不仅建成了本土首个企业级“母乳研究数据库”,还积累了1000多万母乳成分数据,收获5大核心配方专利[5]、海外14项专利授权认证[6],这些创新成果也被悉数应用到了金领冠系列产品当中,打造了业界闻名的中国专利配方。
 

 
  强大的创新能力与前沿成果,是源自20年对母乳研究的深耕不辍,更得益于全球科研资源的硬核加持。目前,金领冠已与包括欧洲脑科学权威机构、剑桥大学等海外顶级科研机构、院校,及国内的中国农业大学院士团队、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等高校和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机制,通过持续开展大量项目合作,共探母婴健康前沿领域。仅在2021-2022年,伊利在母乳研究和母婴营养等领域研究成果可观,已在国际SCI期刊和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7篇,助力中国母乳研究创新应用。
 
  打造“更适合中国宝宝”的好营养,金领冠持续推动中国母乳研究向更深探索,引领行业向上攻关。相信在未来,金领冠会继续以科研创新为纲,以母乳研究为本,借力“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助推中国专利配方持续迭代,为国内外母乳成分及生命早期营养健康研究做出更多贡献。
 
  注释:
 
  [1]中国专利配方指金领冠珍护系列产品获得的中国发明专利,专利号:ZL201680013841.3 发明名称:核苷酸组合物及其在食品中的应用
 
  [2]对比金领冠其他产品配方。上下文中“超级”均为对比金领冠其他产品配方
 
  [3]对比产品升级前,金领冠珍护产品中OPO添加量更高,OPO中SN-2棕榈酸含量占比更高
 
  [4]六维是指金领冠珍护产品中含六大营养成分,其中包括“超级三代OPO”、“α+β创新蛋白组合”、“专利核苷酸组合”、“四倍进口活性益生菌”、“臻稀乳脂球膜”、“乳源燕窝酸”六大营养素
 
  [5]5项中国发明专利,专利号:ZL201680013841.3、专利号:ZL201510291739.7、专利号:ZL200810241156.3、专利号:ZL201510300587.2、专利号:ZL201510290842.X
 
  [6]欧洲(10国)发明专利,专利号:EP3266310;澳大利亚发明专利,专利号:AU2016228670;新西兰发明专利,专利号:NZ735399;印度尼西亚发明专利,专利号:IDP000069361; 马来西亚发明专利,专利号:MY186145。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