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瑞德设计2022年度发布,超级设计焕发商业“新引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2-08
核心提示:12月3日,成立于1999年的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中国十佳设计机构——瑞德设计,举办了以“新·引力”为主题的2022年度发布盛典。发布现场,瑞德设计通过产品、空间、品牌等超级设计策略呈现、「2023商业创新趋势」首发,全方位解答品牌在不同阶段所面临的问题,演绎以设计助力品牌高端化、探寻商业未来的创新路径。
   12月3日,成立于1999年的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中国十佳设计机构——瑞德设计,举办了以“新·引力”为主题的2022年度发布盛典。发布现场,瑞德设计通过产品、空间、品牌等超级设计策略呈现、「2023商业创新趋势」首发,全方位解答品牌在不同阶段所面临的问题,演绎以设计助力品牌高端化、探寻商业未来的创新路径。


 
  1.撬动Z世代消费市场的关键是什么?

  ——聚焦颜值经济与社交经济,以美感度、辨识度、传播度兼具的视觉体系,打动新世代消费者。
 
  瑞德设计品牌策划事业部总经理郭娴首先分享了《超级视觉,激活消费新动力》的主题演讲。她认为,在Z世代人群逐渐成为我国消费主力军的当下,瞄准年轻用户的消费习惯和审美趋向,是品牌得以破译新世代消费密码的不二法门。 “针对不同的用户,我们需要为其切换不同消费场景,在「超级视觉」策略的前提下,进一步深耕用户的核心需求,进而提炼超级视觉的符号语言,从而形成设计爆品。”
 
  2.品牌实现长期主义的密码是什么?

  —— 以产品高端化战略思维为导向,通过战略级的洞察思考和创新设计,打赢价值战与感知战,向上开创全新竞争格局。
 
  在瑞德设计产品设计事业部总经理王闰所分享的《超级定义,构架高端产品战略》中,王闰将瑞德设计·产品23年来持续助力「方太」、「美尔凯特」等本土高端品牌从激烈的商业市场中脱颖而出的答案,归纳为一套基于理性与感性、广度与深度的方法论——「超级定义」。
 
  “「超级定义」包含符号视觉定义、关键场景定义、技术感知定义三大法则。在定义高端产品时,我们需要结合由超级定义方法论衍生出的「高端势能罗盘」,通过独特、高级、领先三大维度,精准定义产品价值,并在面对不同品类的竞争特性时,灵活调整势能分布。「超级定义」是由原点引导着产品战略的结构化思考,并贯穿于“理解-洞察-定义-设计”的整个创新过程。23年,我们始终坚持以超级定义构架高端势能,以高端产品成就中国品牌。”
 
  3.品牌开创新品类后,如何持续引领行业?

  ——不断追踪用户需求,以重塑品类的创新范式,打造功能与情感价值兼具的新一代爆品,与用户实现双向奔赴。
 
  瑞德设计赞匠缤兔事业部副总经理张贇进行了《PINKTOP,开启AI护肤未来定式》的主题分享。她提到,自2019年诞生至今,PINKTOP缤兔已在美妆冰箱行业深耕4年。今年,通过对市场态势的进一步研究,PINKTOP缤兔发现“用户的需求远没有被满足,我们做的可以更多。品牌持续创新、引领行业的底层逻辑是,发现用户真正的以及未被满足的需求,以此来反向开发和优化产品。”于是,瞄准目标用户的核心需求,缤兔团队通过场景创新功能重构,从产品智能化、功能集成化及体验场景化三个维度,重磅打造PINKTOP缤兔2022年度新品「冷暖AI智能美妆冰箱·极光系列」,创造超出用户期待的价值体验。
 
  4.品牌如何在用户心中建立高端心智占位?

  ——深挖终端零售的商业价值,通过品牌价值沟通、用户旅程构建、产品&服务体验营销、社群场景营销、多渠道战略,让品牌价值全方位触达用户心智。
 
  瑞德设计空间设计事业部总经理吴展在以《决胜终端,高端品牌多渠道战略》为主题的演讲中,认为“品牌高端化,是中国制造业发展的痛点,也是行业领军企业的一场‘必胜之战’”。她将瑞德设计·空间的2022年度创新关键词定为「高端」,即针对各类品牌,通过将「高端」内化于品牌专属的价值沟通场景,从而助力品牌建立用户心智中的高端定位。
 
  「瑞德空间U.SER工作法」作为空间创新方法论,始终支撑于空间设计团队为久盛、方太、卡萨帝、COLMO等高端品牌的终端设计过程中,从用户体验旅程、社群场景营销、品牌价值体验、多渠道战略四个创新维度入手,建立起用户与各个品牌之间的高品质对话空间,以期达到最佳商业效能。
 

 
  5.如何面对充满变数的时代?

  ——坚守不变的初心,不断更新、搭建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重要链接,关注变化,洞察未来。
 
  瑞德设计联合创始人&董事、副总裁,德国iF国际评委晋常宝也发表了主题演讲《变》。他认为,如今我们所处的时代,瞬息万变。通过观察和总结世界、产业、社会、个人的变化,他从已知中整理出未来产业发展的趋势与脉络。“对环境友好对人类社会进步的科技产业、适老及养老产业将迎来大发展;产品创新将越来越注重产品生命周期碳减排策略,中国文化IP将继续激活产业创新;彰显高端、品质、健康生活的品牌与产品,其价值优势将越来越显着;生活方式同好将继续影响消费心智,从而推动个性化消费浪潮。”
 
  晋常宝总结道,面对变数唯有以“不变”,才能应“万变”。“不变”,即敬畏天道的自然规律、一切利益用户的初心、为实现目标坚定不移的笃行。坚守初心,不断更新搭建品牌与用户、周遭环境之间沟通的重要链接,才是得以持续向前的关键驱动力。
 
  6.2023年,如何探寻新的增长机会?

  ——把握商业创新趋势,用超级设计引爆商业未来。
 
  瑞德设计创始人&董事长、总裁,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杭州工业设计协会创始会长李琦,发表了《超级设计-2023年度商业创新趋势》的演讲,将发布会气氛推向高潮。
 
  李琦首先回顾了自19年以来发布的商业创新趋势,每年瑞德设计都坚持从设计视角出发,观察商业创新逻辑的可能性,找到可以与商业共振的趋势。接着,他将2023年商业创新趋势总结为——文化、特征、势能、聚变、内卷、红海、周期、灵魂。
 
  “文化——中国式文化激活价值观创新;特征——充满符号感的外形特征记忆,捕获用户心智力量;势能——势能是产品终极厮杀的根本利器;聚变——科技催化聚变式创新迸发无限商业可能;内卷——驾驭用户思维,拥抱行业内卷;红海——众里寻觅蓝海千百度,暮然回首,赛道却在红海处;周期——驾驭覆盖式创新,逆袭商业周期;灵魂——有一种设计叫灵魂设计。”
 
  在讲解各个商业趋势的内涵后,李琦总结道,“从1999年到2022年,瑞德设计一次次从未知中出发,完成了众多对设计行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超级设计。未来,瑞德设计也将在自己全新的园区——「瑞德设计·白马湖未来创新中心」打造“未来创新工作坊”,坚守“设计为一,引领中国设计进步”的使命,助力企业高端化,成就中国品牌。”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