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疫情之下,溪边姑娘一类小餐饮风头正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2-19  来源:中文资讯网
核心提示:成都这家溪边姑娘【“溪边姑娘拉丝酸奶水果捞”,以下简称“溪边姑娘”】就是今年在小餐饮赛道跑出的新品牌,三十来平米的店面、三四个员工的人员配置,即使在今年疫情反反复复的情况下,也创造了全国范围内扩店近200家的规模。为什么像溪边姑娘这一类的小餐饮如此受创业者的亲睐呢?
   如果有人问疫情对餐饮有影响吗?肉眼可见的是近两年很多大酒店歇业了,很多商场里的餐馆关闭了,海底捞一年也关了近300家门店。但是,餐饮赛道里依然风景独秀的当属小餐饮。在餐饮业颇为艰难的三年里,小餐饮的佼佼者们仍然流星踏步的扩张。


 
  成都这家溪边姑娘【“溪边姑娘拉丝酸奶水果捞”,以下简称“溪边姑娘”】就是今年在小餐饮赛道跑出的新品牌,三十来平米的店面、三四个员工的人员配置,即使在今年疫情反反复复的情况下,也创造了全国范围内扩店近200家的规模。为什么像溪边姑娘这一类的小餐饮如此受创业者的亲睐呢?
 
  从投资者角度来讲,过去的几年,全国范围内人们的朋友聚会少了,商务应酬少了,婚宴等大型聚餐也少了,以围餐为主的大饭店、酒楼等受影响严重。但是对包子铺、炸串店、饮品店等快餐的影响相对来说并不大。一方面,这种以快餐为主的小餐饮大家该去店里的去店里,该点外卖的点外卖;另一方面,小餐饮店铺面积小、员工数量少,即使不能营业,店内的固定支出也少,投资者的经济压力要小很多。
 

 
  从消费者角度来讲,过去的三年人们的收入受到了很大影响,消费习惯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我的理解里,这又属于经济学上的“口红效应”。在经济萧条时期,人们的收入和对未来的预期都会降低,这时候首先削减如买房、买车、出国旅游等大宗商品的消费,反而可能会比正常时期有更多的“闲钱”,正好去购买一些“廉价的非必要之物”,从而刺激这些廉价奢侈品的消费上升。所以餐饮行业来讲,人们花在客单价较低的小吃小喝的也会多一点,这也为小餐饮提供了更多可能。
 
  这也是近几年小餐饮赛道越来越受投资者的亲睐,小餐饮赛道风头越来越盛的原因。
 

 
  坐落在成都春熙路的这家溪边姑娘,从40+高温的夏季到现在天气转寒的冬季,不仅店内每天都顾客满满,线上订单也源源不断。首家店在成都一经开业就迅速上榜各大榜单,在美团外卖平台,上榜“成都水果捞回头率榜”第一名;在抖音平台,亦是长期霸榜饮品店种草榜第一名、热销榜第一名、面包甜点打卡榜第一名的好成绩,每天的营业额也能达到两万元左右。
 
  在各大餐饮总部汇集,餐饮业极度内卷的成都,溪边姑娘为什么能异军突起?对此,我们对话了溪边姑娘拉丝酸奶水果捞的品牌创始人赵剑峰先生。
 
  “就赛道来说,首先可以全时段经营的小餐饮品类完美契合了、年轻消费群体的消费习惯;其次溪边姑娘的购买场景与消费心理:休闲的、愉悦的、敏感度低易获认可;再者我们溪边姑娘这种小餐饮业态更易外带走食,打破空间限制,拔高营收上限;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得益于成都人爱吃会吃,但更得益于疫情之下,吹向小餐饮的大风。”
 

 
  一个品牌的成功,不只是赛道选得好,有一个优秀的团队也至关重要。据溪边姑娘拉丝酸奶水果捞的品牌创始人赵剑峰先生介绍,溪边姑娘团队的管理层中,有曾任职廖记棒棒鸡、喜茶、茶百道、马路边边等国内大型连锁餐饮品牌的高管,他们曾主导过完整的企业信息化系统搭建,及从0到1的全流程管理,也在自己的岗位上创造过辉煌的战绩。
 
  赵剑峰先生本人,就曾任职于百胜餐饮、喜茶、茶百道等大型连锁餐饮集团,主导过完整的企业信息化系统搭建,及0到1的全流程管理;曾实现茶百道门店年度营业额提升20%的光辉战绩。品牌营销负责人贺晋,曾就职于全国大型餐饮连锁企业--廖记棒棒鸡,创造了金甲虫品牌同开16家店的奇迹,取得新店开业首日7万+的业绩,活动店铺3天19万+的业绩。
 
  以及其他团队负责人,也都是在餐饮行业深耕多年的专业人士,他们把自己以往的成功经验运用到溪边姑娘的经营中,快速为品牌赋能。才有了溪边姑娘开业至今仅半年时间就已经签约近两百家的战绩。
 
  溪边姑娘是在疫情下成长起来的企业,他经受住了疫情的考验,200家店的签约落地,是最好的印证。我相信,不管未来大环境如何,小餐饮的大风已经吹起来,不会轻易停下。
 
  而溪边姑娘品牌,从行业寒冬中走来,也将迎着曙光走下去。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