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秘鲁禽流感:皮乌拉大区海鸟死亡数量大幅下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2-25  来源:南美侨报网
核心提示:秘鲁国家林业和野生动物局(Serfor)近日报告称,12月15日至21日,在皮乌拉大区(Piura)的沿海地区,只有8只秘鲁鹈鹕因感染甲型H5N1禽流感而死亡,与12月前两周的310只相比,死亡的数量已经大大减少。
   秘鲁国家林业和野生动物局(Serfor)近日报告称,12月15日至21日,在皮乌拉大区(Piura)的沿海地区,只有8只秘鲁鹈鹕因感染甲型H5N1禽流感而死亡,与12月前两周的310只相比,死亡的数量已经大大减少。
 
  秘鲁《共和国报》12月22日报道,野生动物专家马克斯·格拉·图姆(Max Guerra Tume)解释道,海鸟死亡的减少是由于鹈鹕放弃了它们在皮乌拉大区海岸的巢穴并向南迁移。另一个原因可能是该地区剩余的海鸟已经对此种禽流感产生了抗体。
 
  Serfor的数据显示,自从第一只海鸟因感染禽流感死亡至现在,在皮乌拉大区共记录了2419只受影响的鸟类,其中2379只是秘鲁鹈鹕,其余的是秘鲁鲣鸟、鸬鹚、蓝脚鲣鸟和银鸥。
 
  关于该疾病的传染问题,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总干事爱德华多·奥特加(Eduardo Ortega)强调,食用禽肉产品几乎不可能导致人感染禽流感。
 
  南方科学大学(Universidad Científica del Sur)的专家康尼·加拉多·维拉(Connie Gallardo Vela)指出,证据表明,禽流感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的可能性很小,从禽肉产品传染给人的概率也几乎为零。目前,尚无针对该疾病的疫苗。
 
  加拉多建议在将家中饲养鸟类的区域用网围起来,以防止病鸟飞入造成感染。此外,在接触鸟类时应穿着专门的服装,且最好佩戴口罩,在接触鸟类前后用肥皂和水洗手。如果看到、接触到死鸟或有明显感染疾病迹象的鸟,应立即通知国家农业卫生局(Senasa),其电话号码为946922469,邮箱地址为reporta.peru@senasa.gob.pe。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