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一种种植高杆水稻处理养殖尾水系统”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1-05  来源: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
核心提示:日前,由珠江水产研究所王广军研究员等发明设计的“一种种植高杆水稻处理养殖尾水系统”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 202221901617.7。
  日前,由珠江水产研究所王广军研究员等发明设计的“一种种植高杆水稻处理养殖尾水系统”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 202221901617.7。
 
  该实用新型从种养循环角度出发,公开了一种种植高杆水稻处理养殖尾水系统,主要包括养殖池和若干稻田,养殖池和稻田通过排水沟渠连通,排水渠连通稻田的入口有闸门控制;稻田内种植高杆水稻,养殖池塘的尾水通过排水渠进入稻田,营养物质通过水稻吸收净化后重新回流池塘,实现了养殖尾水的循环利用,又保障了粮食的种植面积。
 
  该专利将种植业和水产养殖业紧密结合起来,使物质和能量在动植物之间进行转换,水产养殖业为土壤及水稻作物提供肥力和养分,促进了农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