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丽水全力守护春节年夜饭“舌尖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1-18  来源:丽水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春节临近,丽水市场监管系统着眼疫情防控新形势,立足食品安全新要求,通过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强化线上+线下巡查、强化宣传警示工作,切实保障春节“年夜饭”食品安全。
  春节临近,丽水市场监管系统着眼疫情防控新形势,立足食品安全新要求,通过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强化线上+线下巡查、强化宣传警示工作,切实保障春节“年夜饭”食品安全。
 
  经统计,全市共有年夜饭承办餐饮单位58家,已预定年夜饭762桌,约8500人就餐。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246人次,对年夜饭承办单位开展了全覆盖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责令整改。
 
  全面排摸,强化责任
 
  开展全面排摸,及时掌握“年夜饭”预订情况。通过开展集体约谈和培训,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的方式,督促“年夜饭”供餐单位规范食品安全“两员”配备和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严格执行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强化自查自评工作,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全面巡查,消除隐患
 
  线下强化上门实地检查,对旅游景点、高速公路服务区、车站、特色街道、农家乐、年夜饭承办等单位的许可范围、食品原料采购和贮存、凉菜与生食海产品加工制作、餐具清洗消毒等开展重点检查,并指导“年夜饭”经营单位落实场所消毒、通风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线上利用“阳光厨房”在餐饮单位加工操作时段强化线上巡查,即时指导规范操作。
 
  全域宣传,营造氛围
 
  结合“年夜饭”消费特点,发布“年夜饭”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选择证照齐全、诚信经营的餐厅或饭店就餐,倡导“厉行节约、制止浪费”的良好风尚并使用“公筷公勺”。并对“年夜饭”食品安全、农村家宴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等通过抖音直播、新闻宣传、“你我同查”等形式进行集中宣传。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