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四川天府新区:落实食品安全企业主体责任,共筑放心舒心食品消费环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1-18  来源:天府新区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规范食品经营行为,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督促各食品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1月17日,四川天府新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以“践行包容审慎监管执法助力食品经营企业发展”为主题的座谈会,7家大型食品经营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会。
  为规范食品经营行为,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督促各食品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1月17日,四川天府新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以“践行包容审慎监管执法助力食品经营企业发展”为主题的座谈会,7家大型食品经营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新区市场监管局对7家食品经营单位2022年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结合食品安全相关案例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进行解读,要求各食品经营单位要以案例为诫,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强化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自查自纠,严守食品安全底线,守好市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我们现在正在开展‘春雷行动2023’执法行动,要打造更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新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春雷行动2023”执法行动为抓手,聚焦“民意最盼、危害最大、市场监管风险压力最大”的突出问题,加强食品安全全链条监管执法力度,严守食品安全底线。
 
  同时,新区市场监管局也表示,会将监管与服务结合起来,帮助各食品经营单位发现问题于萌芽、解决隐患于未然:“如果各位在食品安全方面有需要指导的地方,请及时与市场监管局联系,我们一定为你们切实服好务。”
 
  “食品安全,最终惠及的是我们所有人。就像一位餐馆老板,他去其他餐馆用餐,就是食客,就是消费者。”最后,新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强调,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不仅是食品经营单位的义务,更是作为普通市民能切身感受到的幸福;而放心舒心的食品消费环境,需要各方齐心协力、共同努力。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