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湖北省农业科学院粮作所麦类育种团队在JCR一区发表文章揭示大麦侧小穗发育新机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1-30  来源:湖北省农业科学院
核心提示:2023年1月19日,粮作所麦类育种团队在JCR一区期刊THEORETICAL AND APPLIED GENETICS(IF=5.574)上在线发表了题为“Positional cloning identified HvTUBULIN8 as the candidate gene for round lateral spikelet (RLS) in barley (Hordeum vulgare L.)”的研究论文。
  2023年1月19日,粮作所麦类育种团队在JCR一区期刊THEORETICAL AND APPLIED GENETICS(IF=5.574)上在线发表了题为“Positional cloning identified HvTUBULIN8 as the candidate gene for round lateral spikelet (RLS) in barley (Hordeum vulgare L.)”的研究论文。
 
  前期工作中,团队自主构建了主栽品种鄂大麦934饱和突变体库,筛选获得大麦侧小穗形态异常突变体。本研究利用该突变体图位克隆到新的调控大麦侧小穗发育的基因HvTUBULIN8,揭示了大麦侧小穗发育的新机制,为大麦高产分子育种提供了理论依据。
 
  粮作所麦类育种团队秦丹丹研究员为该论文第一作者,澳大利亚默多克大学李承道教授、麦类育种团队董静研究员、中国农科院郭刚刚研究员为该论文的共同通讯作者。该研究得到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18YFD100070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1771774)、国家留学基金委 (201808420082)、湖北洪山实验室和国家大麦青稞产业技术体系的资助(CARS-05)。原文链接:https://doi.org/10.1007/s00122-023-04272-7。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