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湖北省农业科学院经作所蔬菜团队在国际学术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lecular Sciences》上发表萝卜资源文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1-31  来源:湖北省农业科学院
核心提示:近日,经作所蔬菜团队在国际学术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lecular Sciences》(JCR一区,IF=6.208)在线发表研究论文。
  近日,经作所蔬菜团队在国际学术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lecular Sciences》(JCR一区,IF=6.208)在线发表题为“Genetic diversity analysis and core germplasm collection construction of radish cultivars based on structure variation markers”的研究论文。
 
  该研究以蔬菜团队近二十年收集的萝卜种质为基础,采用结构变异分子标记对217份萝卜种质进行基因分型,并进行遗传多样性及群体结构分析。研究结果显示已收集的217份萝卜种质可分为三个主要类群,且不同群体之间存在中等程度以上的遗传分化。此外,群体的分类与种质的地理分布以及叶表型存在一定的相关性。本研究共筛选出43份核心种质资源,基于以上核心种质建立了新的萝卜胞质不育系,并培育出了3个优良的萝卜新品种“楚玉2号”“楚翠2号”“紫美人”。以上结果将对培育高品质萝卜新品种提供材料资源与理论指导。
 
  李逍瑶硕士研究生和崔磊副研究员为论文共同第一作者,邱正明研究员和严承欢副研究员为通讯作者,省农科院经作所为通讯单位。该论文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31902058),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021YFD1600303),现代农业技术体系国家大宗蔬菜岗位科学家项目(CARS-23-B06),省农科院经作所重大培育项目(2022JZKC001)以及省农科院青年拔尖人才培养计划项目的支持。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