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安庆:2023年校园食品安全温馨提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2-02  来源:安庆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兔年伊始,又到开学季,为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安庆市教育体局和安庆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发布校园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提醒各级各类学校、广大师生、校外供餐单位,增强食品安全意识,提升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共同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兔年伊始,又到开学季,为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安庆市教育体局和安庆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发布校园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提醒各级各类学校、广大师生、校外供餐单位,增强食品安全意识,提升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共同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学校食堂是首选,校外就餐要安全
 
  在校期间应尽量在学校食堂就餐,需要在外就餐,应选择卫生条件良好、设施齐全、餐饮安全信誉较高的餐饮单位,不要选择路边流动摊贩处或无证摊点用餐。
 
  个人卫生是关键,注意平衡膳食
 
  在校就餐要养成餐前洗手的习惯,降低“病从口入”的风险。注意膳食平衡,合理安排一日三餐,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减少高盐、高糖、高脂食品过量食用。
 
  学校食堂要自查,落实主体责任
 
  学校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学校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定期开展食品安全人员和食品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严管严控严防食品安全风险。严格执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
 
  食品加工要严控,全过程要控制
 
  学校要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规范食品加工制作和供餐过程,防范食品和餐用具交叉污染,做好清洗消毒保洁,规范进行食品留样,加强备餐区域安全管理。
 
  校外供餐要管理,高标准严要求
 
  学校需要从校外集体供餐单位订餐的,应选择具备能承担食品安全责任、社会信誉良好、有资质的供餐单位。应当与供餐单位签订供餐合同,明确双方食品安全权利和义务。学校对校外供餐单位提供的食品,要提供安全卫生的临时存放场所和进行必要的外观查验和食品留样。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