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淮南市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工作五聚焦精准发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2-02  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为推动食品生产监管工作进入新阶段实现新目标,根据2023年安徽省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工作要点精神,淮南市局结合本市实际制定了2023年全市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工作要点,重点推进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食品生产监督检查、加强食品生产安全风险防控、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食品生产监管基础建设五个方面工作。
  为推动食品生产监管工作进入新阶段实现新目标,根据2023年安徽省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工作要点精神,淮南市局结合本市实际制定了2023年全市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工作要点,重点推进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食品生产监督检查、加强食品生产安全风险防控、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食品生产监管基础建设五个方面工作。
 
  一是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好《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的宣贯和实施工作,认真执行“两书一单两报告”制度,开展道德讲堂系列活动,继续深入推进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
 
  二是强化食品生产监督检查,开展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加强对方便食品、速冻食品、白酒和炒货食品等重点食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严防“两超一非”、微生物污染、塑化剂污染等风险,严防食品安全问题反弹。
 
  三是加强食品生产安全风险防控,落实省局食品生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防控规定,把防范化解食品生产安全风险作为工作常态,对所有企业和小作坊开展全覆盖、常态化风险隐患动态排查。严格食品生产过程管控、提升生产过程风险防控能力。
 
  四是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督促乳制品生产企业持续开展质量提升,引导企业规范提升,高质量发展。继续深入推进食品小作坊提升行动,帮扶食品小作坊持续保持良好卫生环境,规范食品添加剂使用,开展食品小作坊食品添加剂使用白名单工作。
 
五是加强食品生产监管基础建设,继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模式,提高监督检查的专业化水平。加大“互联网+”在食品生产监管中的运用,提高风险识别能力和监督检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