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合格率超99%!江西元宵节日食品安全专项抽检结果出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2-02  来源:江西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保障元宵节日期间食品安全,近日,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专项抽检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食品抽检任务1427批次,检出合格食品1416批次,合格率为99.23%,节日期间食品安全总体状况良好。
  为保障元宵节日期间食品安全,近日,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专项抽检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食品抽检任务1427批次,检出合格食品1416批次,合格率为99.23%,节日期间食品安全总体状况良好。
 
  此次抽检工作分为线上和线下抽检。其中,线上抽检152批次,覆盖了淘宝、天猫、京东到家、拼多多、美团优选和饿了么等网购平台。线下抽检1275批次,覆盖了超市、商场、批发市场、菜市场、农贸市场、餐馆和小食杂店等食品流通场所。重点抽检速冻食品、酒类、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糖果制品和食用农产品等12大类群众节日期间消费量大的食品。
 
  抽检了省内外22家企业生产的各种口味元宵(汤圆)71批次,覆盖了三全、思念、湾仔码头等多个品牌。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重点对品质指标、食品添加剂以及致病菌等安全性指标进行了检验。抽检结果显示均合格。
 
  此次专项抽检发现了11批次初检不合格食品。发现的问题主要是5批次食用农产品农药残留超标、3批次食品过氧化值不合格、2批次酒类酒精度与标示值不符合和1批次炒货食品添加剂超标。针对初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已要求属地局采取查清产品流向、停止销售、下架、召回等措施控制风险,依法从严处置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及时向社会公开监督抽检结果和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信息。
 
  消费提示
 
  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即将来临,元宵(汤圆)一直是元宵节期间主要的消费食品之一。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元宵(汤圆)产品,消费者该如何选购、食用呢?江西省市场监管局温馨提示如下:
 
  01正确选择购买场所
 
  建议广大市民到商场、超市等正规食品销售场所购买元宵(汤圆)。
 
  02仔细辨别外观和包装
 
  选购速冻元宵(汤圆)时,选择包装袋内冰渣不多,元宵色泽均匀、鲜亮,没有明显粘连,形态完整,没有裂口、明显裂纹或脱粉现象的产品。选购新鲜元宵(汤圆)时,观其外型应色泽鲜亮,若出现色泽暗淡、发灰、霉斑、糯米粉变红(配有红色粉料除外)等情况则说明糯米粉品质不佳或存放时间过长,不宜食用。闻其气味应有糯米粉和馅料的香气,而不能有霉味、酸败、哈喇等异味。选购时要注意包装袋是否密封完好,包装上的食品标签内容是否齐全,并印刷有清晰的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配料表等信息。要购买处于保质期内的产品,不要购买或食用无标签或标签信息不全、有篡改痕迹的产品。
 
  03适量食用汤圆
 
  元宵(汤圆)中糖分和油脂的含量相对较高,不易消化,一次食用过多,可能会引起胃部不适。元宵(汤圆)黏软的糯米冷却后质地变硬,口感变差,最好趁热食用、适量食用。特别是消化系统相对较弱的老年人和儿童更要注意食用量,糖尿病和心脑血管病等特殊疾病患者应谨慎食用。另外,食用元宵(汤圆)前可先吃些蔬菜或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有利于降低餐后的血糖反应。
 
  稿 源:省局食品抽检处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