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食醋生产领域风险警示约谈暨质量管理提升培训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2-27  来源:太原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扎实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进一步规范食醋生产行为,帮助企业查找分析产品质量问题,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规范引导助力我市食醋产业高质量发展,2月22日,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食醋生产领域风险警示约谈暨质量管理提升培训会。
  为扎实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进一步规范食醋生产行为,帮助企业查找分析产品质量问题,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规范引导助力我市食醋产业高质量发展,2月22日,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食醋生产领域风险警示约谈暨质量管理提升培训会,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红旺出席并讲话。
 
  会议就2022年食醋抽检指标情况进行了技术分析,对如何按照工艺规程规范生产、加强出厂检验、深入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年报告”等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出了具体要求,各食品生产企业现场签订了《食品质量安全承诺书》,县(市、区)市场局分管领导就下一步加强日常监管、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方面分别进行了汇报。
 
  会议邀请山西省检验检测中心专家、正高级工程师弓耀忠老师开展了食醋质量管理提升专题培训,培训紧紧围绕食醋产品标准、食醋生产工艺、食醋生产中容易出现的质量问题,食醋检验检测相关指标、化验室人员管理等关键要点,就提升人员管理、产品质量管理、生产及检验关键控制点管理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培训。培训中,企业质量负责人和基层监管人员积极提问,专家现场解答,形成了良好的互动,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李红旺强调,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
 
  一是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依法生产经营,深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抓好生产及检验管理,生产安全合格放心的产品,进一步擦亮“中国醋都”这块金字招牌。
 
  二是监管部门要扶优扶强,全面整顿和规范食醋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违法行为,扎实做好日常监管和监督抽检工作,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不断提升监管能力和服务水平。
 
  三是通过加强服务帮助规范、诚信企业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加强品牌建设,进一步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引导广大小微企业在“专、精、特、新”上下功夫,在牢牢守好产品质量底线的基础上,做好产品的差异化,不断提升产业基础、能力水平和质量意识,积极推动我市食醋产业高质量发展。
 
  全市11家食醋生产企业法人,小店区、杏花岭区、清徐县等3家县、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和食品生产监管科(股)长,市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管科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 | 食品生产安全监管科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