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2023年安徽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合肥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3-01  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2月27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全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月27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全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存俊主持会议,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赛运和传达国务院食安委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国务院食安委第五次全体会议和全国、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及过去五年全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部署了2023年重点任务。
 
  韩永生指出,2022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坚强领导下,锚定“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目标,主动作为、不等不靠,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全年全域未发生较大及以上食品安全事故,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韩永生强调,食品安全是最基本的民生问题,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关系到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意义重大。党的二十大、国务院食安委第五次全体会议、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全国、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食品安全形势任务作出了分析和部署,为我们做好今年食品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聚焦“皖之大计”,紧盯“民之关切”,发挥食品安全监管职能作用,在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中,不负重托显担当,履职尽责展作为。
 
  韩永生要求,2023年全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好“四个最严”要求,着力做好食品安全统筹协调、食品生产监管、食品流通监管、餐饮服务监管、特殊食品监管、食品安全抽检监测、食品执法办案、基层食品安全综合治理、重大活动保障、推进社会共治等十项重点工作,持续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着力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力量。
 
  刘存俊就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明确任务,增强工作的针对性;二要求真务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三要开拓进取,增强工作的创造性;四要守住底线,增强工作的有效性。他要求各地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完善制度机制,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全省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对2022年度第一批通过“食安安徽”品牌认证评价的单位代表,现场颁发了“食安安徽”品牌证书。合肥、阜阳、芜湖三市市场监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省局食品安全监管相关处室、院所及省质量品牌促进会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食品安全监管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