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5家餐饮单位被警告!广元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反食品浪费专项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3-14  来源:广元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宣传,引导公众树立绿色消费、勤俭节约的消费意识,近日,广元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主城区内承办大型宴席的餐饮服务单位集中开展了反食品浪费专项检查。
  为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宣传,引导公众树立绿色消费、勤俭节约的消费意识,近日,广元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主城区内承办大型宴席的餐饮服务单位集中开展了反食品浪费专项检查。
 
  督促自查自纠。指导餐饮单位建立食品采购、储存、加工管理制度,加强服务人员职业培训,将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纳入培训内容,增强反食品浪费意识,积极引导广大消费者按需适量点餐,不得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
 
  强化日常监管。将“文明用餐”“制止餐桌浪费”宣传同日常监管相结合。要求餐饮单位主动对消费者设置防止食品浪费的提示提醒,在醒目位置张贴反食品浪费海报和桌贴,在菜单上标明菜量,设置小份菜或半份菜及提供打包服务等,切实将厉行节约纳入餐饮服务全过程。
 
  快查违法行为。强化专项执法,对5家未落实反食品浪费措施的经营者作出警告处罚,并责令立即改正 ,形成反食品浪费社会震慑,督促餐饮单位树牢勤俭节约意识,规范经营,养成“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的社会风气。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