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与国家同频,与时代共振:六个核桃·国民脑营养科研基金在京成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4-21
核心提示:放眼全球,大脑亚健康以及脑部疾病在世界范围内越来越普遍。为解决国民脑健康问题,近两年,我国正式启动“中国脑计划”,将开展脑健康行动纳入《“十四五”规划纲要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作为国家战略性前沿科技与研究方向之一。4月18日,六个核桃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共同发布“六个核桃·国民脑营养科研基金”,捐资千万推动中国脑科研事业发展。
   放眼全球,大脑亚健康以及脑部疾病在世界范围内越来越普遍。为解决国民脑健康问题,近两年,我国正式启动“中国脑计划”,将开展脑健康行动纳入《“十四五”规划纲要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作为国家战略性前沿科技与研究方向之一。4月18日,六个核桃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共同发布“六个核桃·国民脑营养科研基金”,捐资千万推动中国脑科研事业发展。
 
  六个核桃守护国民脑健康,是职责也是示范
 
  改善国民健康是每一个营养品牌的职责所在,社会的痛点,需要本土企业以身作则用心守护。在现代医学领域,大部分脑部疾病都源于脑功能网络病变,由于人类对于大脑这一精密复杂器官运作原理知之甚少,使得脑部疾病普遍缺乏有效的治疗手段。从源头上控制脑疾病的发生、流行对人类的健康至关重要,攻关其相关性研究一直是世界性难题,也是众多科学家的研究目标。
 

 
  该基金被誉为“亿人急救计划”一点儿不为过。据世界卫生组织定量评价,全球脑疾病患者约占全部疾病的11%,社会负担接近人类疾病总负担的30%,已超过心血管疾病或癌症。数据显示,仅我国各种脑疾病患者人数近1.3亿,每年至少有0-19岁儿童脑肿瘤/中枢神经系统肿瘤新增患者病例5万多人,并有快速增长趋势,已成为重大公共卫生问题、社会问题和民生问题。
 
  业内专业人士指出,“六个核桃·国民脑营养科研基金”的成立,体现了六个核桃以示范性、实践性举措践行呵护国民脑健康的品牌责任,进一步推动了科研领域的高阶发展,对于抢占国际竞争的技术制高点也具有重要意义。
 
  六个核桃捐资千万基金成果初现,是方向也是未来
 
  目前开展首轮课题研究,包括联合北京工商大学开展核桃益智机理相关研究,联合北京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开展儿童青少年脑白质和认知地图等方面的研究,联合苏州大学开展特殊人群神经免疫方面的研究。这些课题贯穿了人的全生命周期,对各年龄层人群都有涉及。
 
  美国、欧洲和亚洲的研究人员对保护或攻击大脑的特定营养素进行了详细的研究,研究人员经过研究发现,特定的食物和饮食方式对大脑具有强大的保护作用,能促进身体健康的饮食改变。
 
  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会长王旭峰表示,人的大脑非常重要,人类大脑的脑仁的重量占人体的四十分之一,但是它所需要的血液和氧气的供应占到了人整体的四分之一。所以大脑及时补充营养很重要,每天要给它输送充足的营养,去保证它能够有效地运转,减缓它的衰老。核桃中的Omega-3、维生素B1、膳食纤维就是大脑必不可少的营养,因此我们每天适量吃核桃,有助于保护大脑、延缓衰老。
 

 
  关于核桃益智机理的问题,北京工商大学马爱进教授称,作为传统的“健脑”食品,核桃中多种营养物质对于健脑益智具有相关性,其益智机理需进一步阐明,进而为开发消费者需求的功能性核桃产品提供理论支持。
 
  六个核桃捐资千万成立“六个核桃·国民脑营养科研基金”将从脑营养、青少年脑智开发、脑疾病三大方向开展研究,覆盖各年龄层(从儿童期乃至更向前的生命早期),为国家、社会和家庭减轻负担。相信在未来基金将以更开放的姿态,吸纳各方优势力量,解决社会大众痛点,做到“研之有物、研之其理”。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