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鹰潭月湖区积极开展禁食野生蘑菇宣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5-13  来源: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当前,气候多雨炎热潮湿,正值多蘑菇生长旺季,是毒蘑菇食物中毒的高发期。为防范化解毒蘑菇食用风险,鹰潭市月湖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全面开展野生蘑菇监管宣传行动,确保广大人民提升安全意识,做到不食用、不采摘、不销售野生蘑菇,切实守护住了群众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当前,气候多雨炎热潮湿,正值多蘑菇生长旺季,是毒蘑菇食物中毒的高发期。为防范化解毒蘑菇食用风险,鹰潭市月湖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全面开展野生蘑菇监管宣传行动,确保广大人民提升安全意识,做到不食用、不采摘、不销售野生蘑菇,切实守护住了群众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强化组织领导,全方位部署动员。上下联动,月湖区局多次开会部署野生蘑菇监管、宣传事宜,以农村地区及城乡结合地区为重点,严格落实各分局食品安全责任。齐抓共管,运用赣溯源、食安教育APP,及线上、线下培训方式,提升社区食品“两员”及包保干部防范化解野生蘑菇风险意识,强化属地监管责任。
 
  压实主体责任,全环节覆盖检查。抓好源头监管,对辖区内各大菜场开展检查,与农贸市场负责人员及时对接,发现野生蘑菇销售问题及时进行处置。保障外出用餐安全,以中大型餐饮店、城乡结合部餐饮店为重点,开展全覆盖检查,对餐经营户普及野生蘑菇危害,共开展检查48次,确保无销售野生蘑菇行为。
 
  提升知晓力度,全流程宣传引导。通过LED屏、微信公众号、横幅、传单、宣传画等方式开展野生蘑菇宣传6次,配备销售野生蘑菇投诉举报电话,开展野生蘑菇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菜场、进商超、进校园活动6起,结合典型,明确误食野生蘑菇严重可引发生命危险,确保居民及消费者“不采、不售、不食”野生蘑菇。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