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男子连吃100天麦×劳减重53斤”上热搜,新减肥法诞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6-05  来源:食品有意思
核心提示:近日,一条“美国一男子连吃100天麦×劳减重53斤”的消息上了热搜。在我们的印象中,西式快餐营养单一,热量高。经常吃快餐,不仅会长胖,还会增加心脑血管负担。男子连吃100天麦×劳还能减肥,显然是反常识的。
   近日,一条“美国一男子连吃100天麦×劳减重53斤”的消息上了热搜。在我们的印象中,西式快餐营养单一,热量高。经常吃快餐,不仅会长胖,还会增加心脑血管负担。男子连吃100天麦×劳还能减肥,显然是反常识的。
 
  但是,小编却认为,这很有可能是真事。因为在热搜末尾,非常不起眼地提了一句:“减肥期间,他只能吃下所点餐品的一半……并设定了其他目标来保持体重:这包括锻炼和继续减少餐量。”
 
  所以,这条热搜的重点,应该解读成:“吃什么不重要,通过控制每天摄入的总热量,并且适当运动,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同样的一件事,不同的题目,流量完全不同。当然,这也是自媒体时代的悲剧,许多信息为了流量,在传播过程中失真了。
 
  在这里需要和大家传递一个观念。想要减肥,单纯地“管住嘴”,其实并不是一个好办法。下图是我们人体一天所消耗热量的不同用途。“基础代谢”就是人一天一动不动所消耗的热量,占总热量的60%~70%。“身体活动”就是走路跑步等运动,所消耗的热量。“食物热效应”就是消化吸收食物营养,所消耗的热量。
 
 
 
  从上图,我们可以知道,“基础代谢”才是我们热量消耗的大头。有一个很常见的现象,很多男性一过30岁,肚子就鼓起来了。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基础代谢会下降。而人的饮食习惯很难轻易改变,如果还像年轻时那么吃,就大概率会变胖。
 
  同样还有一些人,平时不怎么运动却怎么吃都不胖。除去饮食习惯和消化吸收的原因,很可能这些人天生基础代谢就比较旺盛。
 
  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不提倡单纯靠节食减肥,因为一旦我们开始节食,“身体活动”会降低,“食物热效应”会降低,并且由于身体长期处于能量匮乏状态,“基础代谢”也会降低。
 
  所以很多节食减肥的人会发现,刚开始节食减肥体重会下降一些,但到一个瓶颈之后,体重很难再继续降低了。如果再继续坚持节食,身体的肌肉组织会大量流失,并且出现脱发等营养缺乏症状,失去体重的同时也失去了健康的身体。
 
  正确的减肥方式是:在控制饮食的同时,搭配适量的运动。这样不仅“身体活动”消耗的热量会增加,“基础代谢”也会小幅度上升,对减肥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别忘了,减肥并不是最终目的,我们的最终目的是通过减肥,达到一种健康的生活状态。所以我们真正应该做的是,在减肥过程中培养出健康的生活状态:规律饮食、坚持运动、科学配餐,并且在瘦下来之后仍然贯彻在减肥过程中养成的好习惯。否则,就算减肥成功,一旦恢复过去的生活方式,已经消失的肥肉,还会迅速“长”回来。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