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湘潭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全市《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宣贯培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6-06  来源:湘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提高全市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整体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6月2日,湘潭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全市《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宣贯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整体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6月2日,湘潭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全市《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宣贯培训。党组成员、副局长黄菊秀出席。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和直属单位,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质量总监、质量安全员、检验人员近118人参加培训。
 
  省产商品评审中心专家陈耕解读《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并结合投诉举报案例,对易错点进行重点解析。省质检院专家黄爱萍对食品相关产品检验标准和记录进行详细解说。培训结束后,所有参训人员进行集中考试和现场交流。
 
  通过培训考核,企业及时掌握了国家有关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强制性标准以及质量安全基本知识,进一步压紧、压实、压细了主体责任,全市产品质量安全得到有效提升。
 
  黄菊秀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意义;二是食品相关产品的生产销售单位要完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三是要学以致用,压实压紧“两个责任”。
 
  下一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深入贯彻《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对食品相关产品生产、流通领域的执法检查力度,维护全市食品相关产品市场秩序,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