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所“一种虹鳟全雌三倍体规模化生产方法”获得荷兰发明专利授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6-07  来源: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核心提示:近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所鲑鳟遗传育种创新团队徐革锋等人完成的“Method for Large-Scale Production of All-Female Triploid Rainbow Trout (Oncorhynchus mykiss)”(一种虹鳟全雌三倍体规模化生产方法)获荷兰发明专利授权,授权专利号2034188。
  近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所鲑鳟遗传育种创新团队徐革锋等人完成的“Method for Large-Scale Production of All-Female Triploid Rainbow Trout (oncorhynchus mykiss)”(一种虹鳟全雌三倍体规模化生产方法)获荷兰发明专利授权,授权专利号2034188。
 
  全雌三倍体虹鳟因其生长优势明显、饲料转化率高、改进质量和饲养管理容易等,备受国内外养殖户和消费者的欢迎。另外,由于三倍体雌鱼的不育性,对控制养殖鱼类过度繁殖和保护天然种质资源也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本发明提供了一种虹鳟全雌三倍体规模化制种方法,具体包括繁殖亲本配组、人工授精、压力处理、受精卵孵化和取样检测等步骤,解决了现有技术无法实现虹鳟全雌三倍体批量生产的问题,实现了虹鳟三倍体制种高倍化率和高雌性率。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