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 » 市场行情动态 » 正文

各地猪源逐渐减少 预计猪价进入腊月还有一波涨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04  浏览次数:500

南方腊肉制作高峰期就是在不温不火的态势中结束了,很多人的心理还是比较失望的,其实这几年由于消费和需求的变化,腊肉行情也失去了以往的繁华态势,对猪价的提振力度也有限。索性,年底的最后一个需求旺季——北方年猪行情再次承载了大家的希望。


现在的气温还是不够冷,所以吃猪肉必然会受到影响,但是进入腊月之后这样的情况就会得到明显的改善。而且腊月也是市场备货、消费者备年货的阶段,这个时候屠宰企业必然会增加屠宰量。可以说还有一波消费大潮需要冷空气的刺激,养殖户可以依旧自身的情况适度的博弈等价。但是一定要做好饲养管理,保证猪只健康及时收益。


养殖户:供需两旺是事实 但各地猪源逐渐减少


我们都知道四季度是供需两旺的季节,在欣喜需求旺季的同时也在为供给增加担心,因为一旦供给集中增加必然会导致屠宰企业的压栏,尤其是在今年不紧缺的状态之下。但是很多养猪户认为,今年大部分时间都没有出现严重的集中出栏行为,而且今年的猪价不温不火,很多养殖户都是顺势出栏,所以即便有大猪、牛猪,占比也不会太大。


这样一来,在整体供给尚未恢复的大环境下,整体生猪存栏量也在减少,可以说市场上一直都在陆续出栏,所以各地猪源都在逐渐减少。另外,随着猪价的止跌以及需求的增加,养殖户出栏速度放慢,一旦屠企开始提前节前备货,还是会提振猪价的。


2017年猪市、粮市都是不温不火的态势


2017年的生猪价格整体呈现了不温不火的态势,尽管下半年结束了上半年跌跌不休的态势,但是整体生猪均价至今未能坐稳7.5元大关,尽管进入11月份生猪价格开始出现上涨,12月份个别地区也一度出现了8元的高位,但终究是难以蔓延。整体猪市涨价依旧缓慢,持续僵局难破。猪与粮向来是息息相关的,今年的粮食整体也比较胶着,不过下半年玉米、豆粕价格就开始出现了上涨的迹象,而且如今农村地区开始收购玉米,价格也自然还在涨。但整体而言,2017年猪市、粮市都是不温不火的态势。


而我们再来看猪价,生猪价在过了春节消费高峰后势必会出现降价,而玉米等原料涨价还在继续,所以非常不利于养殖户饲养,同时也说明供给会增加。所以,建议养殖户出栏生猪尽量安排在节前,进入2月之后很可能会出现降价的风险。


预计短期内猪价以震荡调整为主 但进入腊月还有一波涨势


这两日北方地区猪价有所下跌,南方地区猪价继续保持稳定。需求旺季尽管没有出现实质性的跌势,但是也没有出现实质性的涨势。南方腊肉制作在居民消费习惯改变的情况下,腌腊制品消费有下降趋势,而且制作时间也不再似以前集中,整体上导致腊肉制作对市场整体支撑力度逐年减弱。加之供给处于不紧缺的状态,所以猪价在旺季呈现出不旺的态势。


当前,腊肉制作的高峰将逐渐结束,而元旦结束需求也略有下降,供需市场的博弈再度出现,屠宰企业压价和观望的态势明显,不过业内认为北方需求旺季还未开启,预计短期内猪价以震荡调整为主,但进入腊月后还会有一波涨势。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 行情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相关行情
推荐行情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