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 » 市场行情动态 » 正文

港口价格小幅下调 深加工价格滞涨企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10  浏览次数:452

东北产区:价格滞涨企稳,收购量下降明显


近几日,由于铁路运费的下降、港口集港量的上升以及极端天气的影响,直接导致深加工企业厂门到货量明显减少。同时,昨日市场消息并没有造成贸易商、基层的恐慌情绪,加之今年售粮节奏偏快、玉米减产,深加工开工率维持高位,市场依旧对后市看涨,预计价格下调空间有限。


华北产区:华北价格稳定,天气提振价格


华北受到极端天气影响,各家厂门车辆稀少,近日价格普遍上涨,但受市场传闻影响,今日价格较为稳定,少部分企业依旧提价,加之考虑到今年华北玉米上市季节长时间受到阴雨天气影响,产量或受到较重影响,且今年销售较往年偏快,产地可用余量较少。预计短期内玉米价格下降空间有限,建议企业逢低采购。


南方销区:成本传导支撑价格上行


南方销区进来采购华北、西北玉米积极性偏高,但今年南方饲企普遍提前备库,部分大型饲企已建立较长时间的库存,且由于进口玉米的价格优势近期凸显,3月份之后将有大量进口玉米到港,届时将会压制国产玉米价格。


南北港区:北港提价不提量,铁路运费显优势


受昨日中储粮全面停止轮入、准备向市场拍卖消息影响,港口价格从昨日下午便开始走低,集港量明显上升,贸易商心态走弱,出货速度加快,但港口作业船只较前期减少,预计短期内北港价格将走弱。但考虑到,前期集港玉米大部分已出售,剩余成本价格较高,预计贸易商心态将保持坚挺,玉米价格下调空间有限。


饲料养殖:需求暂时回落,价格震荡偏弱


由于降雪影响,阻碍了生猪由北向南的调运,销区生猪供应受到影响,近期销区价格小幅上涨,但终端需求仍未启动,预计短期内价格将会在低价位小幅震荡。随着雨雪天气的频出,饲养成本以及疾病出现的概率将会大幅增加,建议各大养殖场做好防护工作,同时谨防猪肉价格的突然上涨。


深加工:企业库存较低,挺价意愿增强


近期淀粉深加工企业已经出现了一定的亏损,同时由于成本的不断攀升,各大厂家挺价意愿增强,部分企业开工率有所下降,考虑即将春节来临,各大厂商均有备货需求,或对玉米、淀粉价格产生一定支撑。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 行情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相关行情
推荐行情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