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 » 市场行情动态 » 正文

玉米主产区全面起拍 贸易商走货加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31  浏览次数:238

1月30日黑龙江贸易粮拍卖结果


2017年产新粮二等玉米,计划拍卖1万吨,成交0.4万吨,成交率40%,底价1770,成交价格1780,溢价10。


东北产区


贸易商心态松动,企业库存逐步走高


近期东北基层受拍卖影响,心态逐步都弱,贸易商出货情绪有所增加,深加工厂门到货量保持高位,小部分企业下调收购价格。临近春节,下游企业备货情结将有所转弱,深加工利润空间被挤占,短期内价格有走弱迹象,但受雨雪天气及春运影响,汽运较为紧张,预计价格下行空间有限。


华北产区


农民工务工返家,或加快售粮速度


近日华北产区价格大体保持稳定,部分企业小幅调整价格,华北企业普遍库存在15-20天左右,仍有备库需求,但临近春节,下游企业备库节奏或有所放缓。同时,部分务工回家的农民有习惯在春节前出售一批玉米,预计价格支撑或不及前期。


南方销区


价格小幅下调,库存偏高影响采购


销区受铁运下调、北港价格下跌影响,近期有所回调,但成交依旧清淡。近日销区饲企库存普遍比去年同期偏高,加之临近年关,饲企采购将告一段落,预计销区价格将偏弱震荡。


南北港区


北港价格震荡偏强,南港库存高企价格承压


北港价格近日小幅上涨,集港量不及装船需求,加之汽运紧张、雨雪天气影响道路运输,价格小幅走高。临近年关,部分贸易商逐步停收,预计北港价格震荡偏弱。南方港口库存维持高位,周中一度达到107万吨,截至昨日,内贸库存98万吨。部分为饲企自采库存,可贸易库存不多,未来半个月之内到港船只较少,预计在18万吨左右,但饲企采购谨慎,随用随采,加之南北贸易倒挂,受成本支撑,预计短期内港口价格将震荡偏强。


饲料养殖


市场供应宽松,价格上涨空间有限


上周周末我国中东部地区普遍降雪,导致我国生猪南运受阻,北方生猪价格下降较为明显,市场供应充足,南方供需较为紧张,价格略微上涨。临近春节,下游企业备货或将完结,猪价上涨空间或有所限制,部分养殖户对后市不再肚胀,出栏理性,市场供应宽松。


深加工


企业挺价意愿较强,需求不振压制上行空间


近期淀粉价格较为稳定,一方面受成本支撑影响,企业挺价意愿加强,另一方面,由于春节需求提振不及预期,下游需求不见起色,淀粉价格上行空间有限,加之春节过后,需求或将有所下滑,预计短期内淀粉价格将在此价位附近震荡。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 行情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相关行情
推荐行情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