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 » 市场行情动态 » 正文

为何浙江猪价大涨,而广东却连续下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25  浏览次数:501

这几天,笔者在和广东地区一些养殖户的沟通中发现,当地不少养殖户对广东感染非洲猪瘟,纷纷表示很担忧。前段时间,北方很多养殖户赔的一塌糊涂,而大部分广东养殖户的日子还不错,不少养猪人积极筹划补栏,扩大养殖规模。然而,随着广东连发两起非洲猪瘟疫情,形势发生了改变,猪价连续出现下跌。今天我们要讨论的问题就是:同是爆发非洲猪瘟,为何浙江猪价大涨,而广东却连续下跌?


广东爆发非洲猪瘟疫情后,当时有专家看好接下来广东猪价上涨,因为同样是猪肉缺口比较大的浙江省,在8月份发生疫情后,省内生猪供应紧缺,接下来两个月猪价大幅上升。但事实正好相反,这几天广东地区生猪价格不断下跌,很多养殖户不理解,这是为什么呢?笔者认为,广东和浙江疫情发生的时间不同,外部环境不同,导致这两个省份的猪价一涨一跌。


发生疫情后,浙江猪价上涨的原因有三点:


1,浙江的疫情发生在8月下旬,当时是国内第4起非洲猪瘟,随后,国家发布禁止疫区省份生猪跨省调运的通知。紧接着,非洲猪瘟在其它省份开始密集出现,受此影响,浙江外来的生猪供应减少,推动猪价上涨;


2,如果疫情在浙江省内蔓延,会造成本地生猪存栏降低,市场对疫情的忧虑,是造成猪价上涨的第二个因素;


3,浙江发生非洲猪瘟时,省内猪价本来就处在上升期,8月份浙江生猪价格已是连续第三个月上涨,疫情进一步推动浙江猪价上升,9月份外三元生猪平均价突破18元每公斤,10月份均价突破19元,达到高峰。


而最近广东发生两起非洲猪瘟,却无法推动省内生猪价格上升,原因有三:


1,截止到目前,非洲猪瘟一爆发4个多月,生猪跨省调运事实上已经瘫痪,所以也就不存在因为这两起疫情,造成广东生猪调入减少的问题;


2,非洲猪瘟爆发以来,猪价南涨北跌,广东猪价也是一路飙升,从5月份的平均10.7元每公斤,到11月份已经突破了16元每公斤,该涨的价格已经涨了;


3,短短几天,已经连发两起疫情,而如果疫情在广东进一步扩散,势必会造成省内生猪及猪肉调运受阻。为了避免走北方养殖户的覆辙,很多广东养殖户趁着现在价格还可以,抓紧出栏,出栏量上升造成屠宰企业开始压价。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 行情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相关行情
推荐行情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