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 » 市场行情动态 » 正文

玉米价格为何这么低?吉林某领导说出原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14  浏览次数:455

众所周知,自从2018年底到现在,东北玉米上市进度明显不及往年同期,市场价格也是那么令人满意,那么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据农业苑了解,不久前,吉林省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一位领导说出了实话。 


近期,全国玉米量价不及去年


进入2019年后,玉米销售还是呈现出明显的放缓态势。吉林省是中国目前玉米商品率最高的省份,今年,包括吉林在内的东北地区,玉米收购就呈现出两个特点:一是收购进度明显慢于去年同期;二是价格波动较大。


据权威统计数据统计,截止到1月11日,全国玉米均价收于1857元/吨,较上月同期环比下跌34元/吨,跌幅1.8%。同比去年下滑4.32%。市场需求疲软,企业备货对产区价格支撑不足,再加上产区售粮进度比较慢,玉米价格将延续弱势低迷态势。 


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也显示,截至2019年1月5日,主产区累计收购中晚稻、玉米和大豆11325万吨,同比减少2451万吨。其中,玉米4542万吨,同比减少1896万吨。 目前,东北产区售粮进度较慢的局面依然不见好转。西北地区临近春节,市场购销也依然冷冷清清。不过,从整体来看,现在玉米产区供应量仍然合理,还没有出现供应集中,压力较大的情况。


吉林省局领导:农民惜售,价格太低


而据农业苑了解,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一位领导在不久前接受中央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各地玉米收购节奏放缓,受多方面因素影响。 


一是农民惜售:由于前期收购价格高开,部分农户期盼更高的价格。


二是,新粮上市以来,大多数时间北方玉米的购进价格高于到达南方后的销售价格,中间没有利润,所以销区企业也减少了采购,整体活跃度不如去年。


分析人士认为,东北地区大部分农户更加希望年后再出售自己的玉米。如此一来,年后玉米市场将会出现新一轮集中售粮。不仅如此,4月份,新一轮玉米临储拍卖也将启动,到时,玉米市场将继续呈现供大于求的局面。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 行情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相关行情
推荐行情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