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 » 市场行情动态 » 正文

生猪出栏价格行情连天涨 未来猪肉可能会迎来一波涨价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04  浏览次数:499

2月28日,记者走访城区多家农贸市场和超市发现,春节前蹭蹭上涨的猪肉价格,年后出现了小幅度回落,销售也不是特别理想。不过,受多重因素影响,生猪价格已经开始上涨,未来猪肉可能会迎来一波涨价潮。


探访


肉价回落但购买者少


在奎文区孙家大集上,五花肉的价格是每斤10.5元,后肘和前肘的价格则是11元一斤。摊主张先生告诉记者,和年前相比,最近几天猪肉价格有了缓慢下跌。其中,五花肉每斤跌了1.5元左右,后肘和前肘每斤跌了1元左右。据记者观察,尽管价格有所下降,但前来购买猪肉的市民数量并不是很多。


随后,记者又来到佳乐家超市新华店,这里的猪肉价格更便宜。五花肉9.98元一斤,前肘8.98元一斤,后肘9.98元一斤,均已经进入到了九元区间。在大润发超市新华店,猪肉价格同样在九元区间内,都比年前要便宜了。


记者注意到,目前来看,猪肉价格不算高,但销量却并不是特别理想。无论是农贸市场还是超市,猪肉区都比较冷清。


在佳乐家超市新华店,家住中央生活城小区的刘女士在猪肉区前转了一圈又离开了。她告诉记者,家里春节期间购买的猪肉还没有吃完,春节以后以吃菜为主,猪肉吃的非常少。


养殖户


生猪出栏价格连天涨


与猪肉价格下跌不同,最近一段时间,生猪价格却出现了上涨。


坊子区忠平养猪场的负责人刘瑞忠告诉记者,往年春节过后,生猪的出栏价格都会出现下跌,能够和年前持平就算不错了。但今年春节以后,生猪出栏价格不断上涨,几乎是一天一个价,如今已经涨到了7.5元一斤左右,算是去年以来的高价了,且还有继续上涨的趋势。


刘瑞忠说,近期猪饲料价格出现了下跌,且生猪出栏价格又在上涨,对于生猪养殖户来说,算是进入了一个盈利期。


记者了解到,生猪价格出现上涨,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去年以来生猪出栏价格一直持续在低价位上,导致不少养殖户缩减了养殖量。另外一个原因则是跟非洲猪瘟有一定的关系,生猪存栏量的下降,导致了生猪价格的上涨。但具体能够涨到什么程度,暂时还不好说。


分析


消费需求变化导致波动


业内人士分析,猪肉价格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出现了波动,年前是呈现上涨趋势,年后又出现了小幅度的下降,主要原因都与消费需求有关。


潍坊东方原种养猪场场长李全华告诉记者,年前猪肉价格出现上涨,主要原因是市民的需求较为旺盛,备年货、灌制香肠等都拉高了猪肉需求。但年后,市民对猪肉的需求量降低,出现了一个真空期,导致终端市场的猪肉价格出现了下跌。


不过,伴随着近期生猪价格的不断升高,最终会反映到终端市场上。伴随着学校开学、工厂开工等因素的影响,市民对猪肉的需求量会越来越大。而且目前能够供应到市场上的健康生猪数量又呈现了下降趋势,将不可避免地导致猪肉价格出现上涨。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 行情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相关行情
推荐行情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