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10月中国检出不合格进口食品194批 酒类等为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核心提示:中国国家质检总局29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中国检出不合格的进口食品194批,来自29个国家或地区。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29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中国检出不合格的进口食品194批,来自29个国家或地区。

    在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该局新闻发言人陈熙同说,2013年10月,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共检出质量安全项目不合格的进口食品194批、化妆品8批。

    不合格食品涉及18类产品,主要不合格产品是酒类、粮谷及制品类和糕点饼干类;品质、食品添加剂和微生物污染等项目为主要不合格原因。不合格化妆品涉及3类,分别是肤用化妆品、口腔类化妆品和其他化妆品;货证不符、污染物和微生物污染为主要不合格原因。

    他称,对以上不合格的进口食品和化妆品,中国口岸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均采取了退运或销毁等措施,未进入中国国内市场。

    2013年10月,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检验监管进口工业品28万批次,同比下降0.15%,发现进口不合格0.54万批次,批次不合格率1.94%;10月,处置进口汽车缺陷8例、31276辆,均实施召回。

    据称,针对发现的进口工业品不合格情况,检验检疫机构依法采取退运、销毁、要求整改等措施。

    这位发言人同时披露,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共检验检疫出入境货物1288.6万批,货值11546.53亿美元,同比分别下降6.15%和4.53%,批次不合格率1.15%,同比上升0.12个百分点;共检出质量安全项目不合格的进口食品1659批。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