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进口香蕉奶检出固体团可致腹泻 无标识说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核心提示:日前,山东媒体报道称,青岛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近期拦截的不合格进口食品中,眼下正流行的韩国某品牌"香蕉牛奶"检出大量固体团,严重时会引起腹泻,已被销毁处理。而记者走访南京主流超市发现,南京本土等国产"香蕉牛奶"包装上印有"少量沉淀,属正常现象"的标识,而进口产品则没有。

    日前,山东媒体报道称,青岛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近期拦截的不合格进口食品中,眼下正流行的韩国某品牌"香蕉牛奶"检出大量固体团,严重时会引起腹泻,已被销毁处理。而记者走访南京主流超市发现,南京本土等国产"香蕉牛奶"包装上印有"少量沉淀,属正常现象"的标识,而进口产品则没有。如何鉴别其沉淀物是否有害?专家支招,喝前摇一摇,鉴别混合乳品内沉淀物质。

    34吨韩国牛奶饮料被检测出固体团

    据相关媒体报道,近日,青岛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感官检验检测一批34吨的韩国进口香蕉牛奶饮料时发现,饮料中有大量明显可见的固体颗粒物,有的甚至结成了较大的固体团。这个结果与我国相关卫生标准中对含乳饮料的感官要求相悖。

    据悉,在我国含乳饮料卫生标准中明确规定,含乳饮料必须达到包括滋味和气味、色泽、组织状态等三方面的感官指标。对于组织状态的要求,有明确的表述规定,即为"均匀细腻的乳浊液,无分层现象,允许有少量沉淀,无正常视力可见外来杂质".

    走访南京市场 进口产品无说明标识

    记者走访沃尔玛、金润发、BHG精品超市等多家大型超市发现,在南京主要市场出售的香蕉牛奶中,分为韩国进口与国内本土生产两种。市场上主要流通的韩国进口牛奶品牌有三种,容量在190毫升至220毫升,价格在8元至16元之间。一是在淘宝上同样热销的宾格瑞香蕉牛奶,进口商为青岛某经贸有限公司;二是寿尔香蕉牛奶饮品;三是韩国延世牧场香蕉味牛奶饮料,由韩国延世乳业有限公司生产,威海一贸易公司经销。

    而近年来,国产香蕉牛奶也开始流行,南京卫岗、蒙牛、新希望等乳业企业都生产出该类产品。相对而言,其价格相对较低,200毫升至250毫升之间的瓶装价格在5元左右。国内外香蕉牛奶产品最大的区别在于,在所有的进口香蕉牛奶中都无关于沉淀物的解释,而国内产品中都含有"少量沉淀,属正常现象"的标识。

    专家:喝前摇一摇 建议喝单一的牛奶

    就此,记者采访江苏省中医院特聘高级营养师史垠垠。据史医师介绍,含乳饮料是指以新鲜牛乳为原料,加入水和适量辅料如可可、咖啡、果汁和蔗糖等物质,经有效杀菌制成的具有相应风味饮料。

    发现饮品内出现一些类似固体的物质,消费者可以通过轻微摇晃判断其好坏。如果能够溶解,那基本上就是无害物质,摇晃都不溶解的物质可能对身体有害。但不少牛奶饮品包装都是不透明的,史医师建议消费者可以购买一些单一的牛奶,纯牛奶和新鲜的牛奶营养价值会更高,这些添加了水果等的牛奶其实并没有直接摄入水果的营养价值高。记者 熊伟玲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面条里吃出疑似蟑螂的虫子!海口国贸尊宝披萨店被责令整改 山东口岸查获24吨阿根廷红虾 变质严重被销毁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