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给活牛注水 丽水14名“黑心商贩”被批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1-15  来源:浙江在线
核心提示:近日,丽水市检察院核准莲都区检察院以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批准逮捕14名生产、销售"注水牛肉"的犯罪嫌疑人。

    浙江在线11月15日讯 近日,丽水市检察院核准莲都区检察院以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批准逮捕14名生产、销售"注水牛肉"的犯罪嫌疑人。

    据检方介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伙同其儿子、女婿等人,多年从事屠宰活牛、贩卖牛肉的活计。长期以来,王某某等人在屠宰活牛之前,先用水管插进牛的鼻孔,通过给牛的胃里注满水,让牛的身体充分吸收水分的方法,给牛肉增重。然后再将注水后的活牛杀死、切割,将这些"注水牛肉"运送至市区府前菜场贩卖。

    经检测,王某某等人所贩卖的牛肉水分含量已超过《畜禽肉水分限量》强制性国家标准。经查,仅今年9月份以来,其销售数额就达到20余万元。现王某某等人已被丽水市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同时,莲都区检察院也以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批准逮捕了潘某某等10名犯罪嫌疑人。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一头牛大概要注水5到10公斤左右。他们采用的注水手段甚至比王某某等人更恶劣,屠宰前,不仅多次给活牛灌水,而且他们的用水是从地下窑井抽取的,水质根本不在他们的考虑范围内。

    办案人员在屠宰点现场看到,有的牛肚子已被水灌得鼓鼓的,嘴角都溢血水,甚至大小便里也有血水,牛儿痛苦不堪。

    据了解,"注水牛肉"不仅牛肉纤维组织变性,口感差,营养价值降低,品质降低,而且容易造成病原微生物的污染,从而给人体健康带来严重危害。目前,该系列"注水牛肉"案件现正在进一步查办中。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面条里吃出疑似蟑螂的虫子!海口国贸尊宝披萨店被责令整改 山东口岸查获24吨阿根廷红虾 变质严重被销毁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