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漂白粉灭虫剂“喂出”毒豆芽 警方摧毁2个黑窝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1-15  来源:东南快报
核心提示:9日凌晨,晋安区新店派出所民警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的指令,在辖区内端掉2个生产"毒豆芽"的窝点,缴获大量的添加剂。昨日,3名嫌疑人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被晋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东南快报讯(记者吴颖通讯员新店综)如果你在市场发现白白胖胖且没毛根的豆芽时,要提高警惕了,这些"偶像派"的豆芽有可能是"毒豆芽".9日凌晨,晋安区新店派出所民警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的指令,在辖区内端掉2个生产"毒豆芽"的窝点,缴获大量的添加剂。昨日,3名嫌疑人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被晋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11月8日,晋安区新店派出所接到上级公安机关指令称,新店镇战峰村可能存在生产"毒豆芽"的窝点。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很快就在一间民房内发现毒豆芽生产窝点。这作坊里的豆芽又白又亮,粗长且没毛根。

    经过搜查,民警在作坊的角落里发现一堆瓶瓶罐罐,根据上面的标签,民警发现这些瓶瓶罐罐有的是灭虫剂、有的是防腐剂,其中数量最多的就是添加剂。

    经过审查,作坊老板葛承某、葛国某终于承认他们在培育豆芽时掺入了这些非法添加剂。据他们交代,在培育豆芽期间,为了让豆芽白亮粗壮没有毛根,他们会在水中加入灭虫剂、防腐剂以及几种添加剂。培育成功后,他们将这些毒豆芽收割、洗涤、包装,并销往周边的市场。据调查,两人经营该作坊已经有20余天。

    民警将两名嫌疑人带回派出所后,又返回战峰村继续搜查,很快又查获一个生产"毒豆芽"的窝点。该窝点负责人胡某的配方更令民警吃惊不已,他培育豆芽时为了杀菌和助长,不仅使用漂白粉,还加入了几种对人体有害的添加剂。

    据了解,正常情况下豆芽生长至少需要一星期时间,而这些非法添加剂刺激豆芽生长,三四天豆芽就能长得又白又亮。除了助长,这些非法添加剂还能起到防腐灭虫、延长保存时间的效果,但这样生产出的豆芽含有致癌物质,长期食用对人体健康有极大威胁。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面条里吃出疑似蟑螂的虫子!海口国贸尊宝披萨店被责令整改 山东口岸查获24吨阿根廷红虾 变质严重被销毁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