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三男子民房内造假冒高端洋酒 专供酒吧KTV被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2-02  来源:江淮晨报
核心提示:11月30日,合肥警方通报称,近日瑶海警方破获一起假酒案,在被捣毁的2个制假窝点中,缴获芝华士、皇家礼炮、马爹利XO、杰克丹尼、轩尼诗VSOP等中高档假酒500余瓶。嫌疑人交代,这些酒基本销往酒吧、KTV.

    晨报讯 记者 韩震震 通讯员 戴陈轶 便宜的国产威士忌灌入高档洋酒瓶,身价立即上涨十几倍甚至百倍……11月30日,合肥警方通报称,近日瑶海警方破获一起假酒案,在被捣毁的2个制假窝点中,缴获芝华士、皇家礼炮、马爹利XO、杰克丹尼、轩尼诗VSOP等中高档假酒500余瓶。嫌疑人交代,这些酒基本销往酒吧、KTV.

    假酒窝点藏身居民区

    今年6月28日,瑶海警方接到举报称,辖区内有人涉嫌贩卖各种假冒进口中高档名酒,且数量较大。

    接警后,瑶海公安分局经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案件侦查。经过三多月的调查摸排,10月11日,制售假冒进口名酒案成功告破,两个假酒制造窝点被捣毁,三名嫌疑人被抓获。

    11月30日,合肥警方通报案情时,办案民警介绍,其中一个假酒窝点,位于瑶海区临泉东路一片居民区的一间民居,里面阴暗潮湿,但从事的造假活动却十分疯狂。

    民警介绍,捣毁窝点时,现场房间里,密密麻麻堆满了各种名酒的包装箱、包装盒,一个白色大塑料桶里盛有棕色的假洋酒,地下散放着几十个洋酒空瓶,以及数百瓶已经装好的假酒。

    "嫌疑人制作假酒的速度非常快,方法也十分简单。"瑶海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介绍,嫌疑人将低价购进的原酒灌入空酒瓶后再贴上仿冒的防伪标识装箱,就堂而皇之地进入市场销售了,整个过程不过几分钟。

    淘宝开网店销售假酒

    警方介绍,三名嫌疑人中,有一对亲兄弟阿伟和阿辉。审讯中,涉案嫌疑人对非法制造销售假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嫌疑人阿伟供述,2012年9月份,他曾因卖假酒被江苏省连云港市新浦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半,缓刑2年。今年3月,他跟弟弟阿辉、朋友孙某某从常熟来到合肥,因曾销售假冒洋酒,便提议非法制造销售假酒以牟利。

    三人一拍即合,租用民房作仓库,"重操旧业"的阿伟负责买原料,孙某某负责灌装,阿辉则负责在淘宝上进行销售。

    经查,自今年以来,三名犯罪嫌疑人从湖南长沙购入廉价的国产威士忌,从山东临沂、广东潮州、上海等地购入进口酒瓶、冒牌商标标签、瓶盖、包装盒等制假材料。

    造假材料准备齐全后,位于合肥瑶海区临泉东路附近一民房及某小区305室的两个造假窝点就开始动工,灌装假冒黑方、轩尼诗、芝华士、百龄坛、杰克丹尼等进口酒。嫌疑人在淘宝网注册了三个网店,向全国销售,涉案价值高达1300多万元。

    假酒"专供"酒吧、KTV

    "一吨原酒的进价约4500元,包装成'品牌洋酒'约1000瓶,每瓶在网上的售价不过几十元,不法商贩转手卖给消费者,一瓶酒就敢卖500余元。"办案民警介绍说。

    而阿伟交代,这些洋酒基本都销往KTV、酒吧等娱乐场所,因为那里的消费者喜欢将绿茶等饮料掺入酒中,口感上很难分辨真假。且这些酒在娱乐场所很热销,消费量大,利润高,不易被发现。

    据警方不完全统计,截至案发被抓获,阿伟销往上海宝山、广东茂名,江苏、山东等地的假洋酒约5000余瓶,非法牟取暴利,严重侵犯了知名品牌酒类产品的声誉,扰乱了正常的酒类市场秩序。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