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海口非法地沟油加工点暗藏密林 破坏周边生态环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27  来源:南海网
核心提示:海口市晋文水库边密林里暗藏一处地沟油(潲水油)加工点,海口灵山食药监所执法人员7月24日根据记者反映的情况介入调查,经南海网报道后,引起省市食药监部门的高度重视。

  暗藏海口市晋文水库边密林里的一处地沟油(潲水油)加工点。南海网记者 姜飞 摄
 
  海口市晋文水库边密林里暗藏一处地沟油(潲水油)加工点,海口灵山食药监所执法人员7月24日根据记者反映的情况介入调查,经南海网报道后,引起省市食药监部门的高度重视。

  暗藏水库密林的地沟油加工点 被查证实未流向餐桌
 
  7月25日上午,根据海南省食药监局局长冯鸣指示,省食药监局稽查局局长刘鸿涛、督查专员谭永立、副局长陈小林带领执法人员,在灵山食药监管所的配合下,穿过偏僻泥泞的小路到实地检查。经查,该加工点位于偏僻的晋文水库旁的树丛中,现场发现4桶潲水油(每桶约200千克)、4个空桶,一个铁桶盛放收购回来的潲水,当事人王某正在另一个被加热的铁锅旁搅拌潲水,不远处是一个养猪场。

  暗藏在海口市龙桥镇握育村(音)外一片茂密树林里的地沟油加工点,加工现场环境恶劣,破坏周边生态。南海网记者 姜飞 摄
 
  据王某介绍,2016年9月他在此处办了养猪场,平时从两家餐饮店(龙华路笼仔鸡饭店和东湖鸡饭店)收购潲水,放在大铁锅中加热熬煮用来养猪,熬煮后将上浮的油舀在铁桶中存放,以每千克1.6元-2元的价格卖给老乡熊某宁,熊某宁未经加工卖给海南周华环境资源开发有限公司。
 
  王某说,从去年9月至今,他共销售了900千克潲水油给熊某宁,未建立相关销售台账。熊某宁将收购的900千克潲水油转手卖给海南周华环境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执法人员随后现场检查了位于海口市灵山镇的海南周华环境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发现约100桶潲水油。
 
  据省食药局稽查局执法人员介绍,该公司法人代表周某平确认从去年至今从熊某宁处收购了900公斤的潲水油,其在各处收购潲水油后,再转手销售给广东茂名中兴皮革助剂有限公司、广东茂名源顺油脂厂作为化工原料,未流向餐饮环节。
 
  非法地沟油加工点暗藏密林 破坏生态环境
  暗藏在海口市龙桥镇握育村(音)外一片茂密树林里的地沟油加工点,加工现场环境恶劣,破坏周边生态。南海网记者 姜飞 摄
 
  南海网记者近日调查中发现,除海口市晋文水库边密林里暗藏一处地沟油加工点之外,海口周边还暗藏多处非法地沟油加工回收窝点。虽然这些非法加工点的地沟油未流向餐饮环节,但破坏了周边生态环境。
 
  7月25日上午,海口市龙泉食药监所执法人员、龙桥镇城管执法人员,对暗藏在龙桥镇握育村(音)外一片茂密树林里的地沟油加工点进行突查。据现场一名工人介绍,他们熬制的油是“鱼油”。“从养殖场拉回罗非鱼鱼肠,和垃圾物品一起熬制,算不上真正的地沟油。”工人说,熬制的油主要卖给广东湛江的皮革企业做工业原料,或做生物柴油原料,但没有办理环保等手续。
 
  随后,食药监工作人员将现场情况反馈给环保部门作进一步处理。7月26日上午,海口龙华区环保局执法人员来到现场发现,加工点非法收集运输、处置餐厨废弃物,且对周边生态环境造成破坏。根据2016年《海口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规定,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擅自收集运输、处置餐厨废弃物,禁止将废弃食用油脂等餐厨废弃物或者其加工产品用于食品加工和销售,禁止使用餐厨废弃物喂养畜禽。
 
  其中,由海口市政市容部门负责监督餐厨废弃物的管理,市、区环卫部门、城管执法部门负责具体实施餐厨废弃物的日常管理,执法人员建议转城管部门处理。南海网记者将继续关注后续进展。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