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发霉大米包装后再上市 成都暂未发现相关米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27  来源: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
核心提示:近日,湖南某媒体曝出:在长沙一处仓库,有人经常晾晒大米,而这些晾晒后的大米,在通过一条生产流水线后,竟然变成产地为黑龙江的“北大荒”品牌大米。而这些大米最终流向了何处,无法说清。通过在成都多家大小卖场的走访,记者没有发现有涉及的问题大米出售。
    近日,湖南某媒体曝出:在长沙一处仓库,有人经常晾晒大米,而这些晾晒后的大米,在通过一条生产流水线后,竟然变成产地为黑龙江的“北大荒”品牌大米。而这些大米最终流向了何处,无法说清。针对此事件,记者也在成都各大小卖场进行了走访。
 
    日前,湖南长沙食药监局在接到群众举报后,端掉了一个“假冒大米”生产窝点。长沙嘉富粮油食品贸易公司,自称是知名品牌黑龙江北大荒米业集团在湖南的总代理,长沙嘉富撇开厂家北大荒,将大量不合格、甚至变质发霉的“退货大米”非法加工,用“北大荒”品牌的包装袋再次灌装出售。
 
    调查人员在仓库内发现了大量知名品牌大米的包装袋,涉及多个品牌,同样一种大米,在经过工人的分装之后,就成了多个不同品牌的大米。
 
    事情曝光的第二天,黑龙江省北大荒米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相关问题声明:北大荒米业在湖南长沙没有任何加工、分装生产线。报道中提到的长沙嘉富粮油食品贸易公司,在2016年末因其不符合北大荒米业制订的合作标准,已经终止了其代理商及经销商资格。一时间,该事件在全国范围内引起了广泛关注。
 
    如今,这些问题大米的最终流向还没有查清,针对该事件,成都市食药监局也高度重视并及时发声。
 
    通过在成都多家大小卖场的走访,我们没有发现有涉及的问题大米出售。不过市场上品种繁多的大米还真实容易让人挑花眼,对于如何选购大米,大家也是见仁见智,各有心得。
 
    那么,大家的方法是否正确有效呢?从事多年食品安全方面工作的粮油专家许新建告诉我们,鉴别大米只需要记住五个字就可以了,那就是:看、闻、嚼、搓、煮。
 
    同时许老师也告诉我们,只要在正规的超市或者卖场选购大米都是比较放心的,不过,由于在运输过程或者贮存过程中难免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掌握五字大米选购法还是很有必要。同时,成都市食药监局也提醒大家,如果大家发现有关食品药品安全方面的问题,欢迎大家拨打12331举报投诉电话,对提供有用线索的消费者将予以奖金奖励。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